>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南乐东四千亩茄子滞销 每斤收购价仅几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海网 邓松
受内地气候回暖,茄子上市影响,乐东农户种植的3千多亩茄子销量成问题。(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受内地气候回暖,茄子上市影响,乐东农户种植的3千多亩茄子销量成问题。(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卖不出去的茄子烂在路边。(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卖不出去的茄子烂在路边。(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乐东4月16日消息(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近日,“乐东万亩茄子滞销”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众多网友和热心人士出谋划策,帮助种植户寻找销路。4月16日,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乐东农业局获悉,受广东等地茄子成熟上市影响,乐东3至4千亩茄子销售困难。

  在乐东志仲镇、大安镇,不时能看到大量的茄子堆放在路边等候收购。据农户介绍,这几天,茄子的收购价只有几毛钱,而在4月初收购价还有1块多。大量的茄子卖不出去,一些种植户,将茄子拿去喂猪。

  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局局长林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调查核实,目前乐东茄子滞销的情况主要出现在志仲镇和大安镇,面积在3千至4千亩。主要原因是由于气温回暖,广东等地茄子上市,批发价仅0.5元左右,因此乐东的茄子在销售时不具备价格优势。加上运输成本,收购商更愿意在内地收购茄子。

  “去年春节的时候,乐东的茄子销量就出现问题,今年情况还不错。”据林云介绍,今年乐东茄子的整体销售情况良好,至4月初,茄子的收购价还在1元左右,而4月份之前,价格在2至3元。

  林云表示,“五一”前,海南的冬季瓜菜逐渐退市,目前乐东滞销的茄子也是尾期。由于市场原因,目前尚无更好的办法解决农户茄子的滞销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7/n398400450.shtml report 1025 受内地气候回暖,茄子上市影响,乐东农户种植的3千多亩茄子销量成问题。(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卖不出去的茄子烂在路边。(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南海网乐东4月16日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