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霞客环保资金危局持续蔓延 多家机构贷款再逾期(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冀欣
本报记者 冀欣

  实习记者 王蓓 北京报道

  尽管管理层不遗余力地寄望借助各级政府力量与各家银行机构进行沟通,欲助霞客环保(全称“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002015)达成缓期、用保证金归还部分借款等协议,但就目前情况,仍未有实质性进展,霞客环保的资金 危局仍在进一步蔓延。

  银行收贷及密集的诉讼成为了霞客环保头顶高悬的一柄利剑,平均几天就会再出现一笔新增逾期贷款的现状愈演愈烈,逾期数字已进一步刷新至3.57亿元。

  尽管涉及贷款规模并不算过高,但基于霞客环保的融资模式,每笔贷款金额不大,但却将诸多银行牵涉在内,因而同样在当地的金融机构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请查阅本报于3月5日刊登《7银行密集诉讼提前收贷 霞客环保资金链雪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就在4月3日至11日的短短9天时间里,霞客环保便出现8873.42万元贷款逾期,其中包括霞客环保的3599.89万元,和滁州安兴的5273.53万元。

  至此,也是截至目前披露的最新数据,霞客环保及其控股子公司逾期贷款规模已累计至3.57亿元。债务方主要是三家公司,包括霞客环保1.52亿元,控股子公司滁州安兴1.63亿元,全资子公司滁州霞客4326.09万元。

  截至目前,霞客环保贷款(含银行借款、承兑汇票、信用证)已达到 14.99亿元,若之后公司财务状况不能够出现明显改善,尚未到期的其余债务难以按期偿还仍属大概率事件。

  也是因为债务危机,霞客环保的主要债权人开始陆续将其诉至公堂。截至目前,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的诉前保全金额已经达到4.93亿元,诉讼保全额累计为1.57亿元和700万美元,诉讼金额(本金)累计为4亿元和3755.11万美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要银行账号也大面积受限或被冻结。

  其中,有9家银行对霞客环保进行了诉前或诉讼保全,包括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建行江阴市支行璜塘办、兴业银行江阴支行、中信银行无锡分行、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农业银行无锡分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璜塘支行。

  对滁州霞客诉前或诉讼保全的机构也达到5家,有建行滁州广场支行、徽商银行滁州分行丰乐路支行、中信银行滁州分行、兴业银行滁州分行、远东国际租赁。

  另有8家金融机构也开始对滁州安兴开火,涵盖中信银行滁州分行、工行滁州琅琊支行、招行肥西路支行、交行滁州分行、徽行滁州丰乐路支行、华融金融租赁、中国进出口银行。

  而受累于借款纠纷,公司被查封资产也不断增加。日前,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根据(2014)杭西商初字第711号民事裁定书,查封了滁州安兴华融租赁《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租赁设备,被查封设备原值计1.04亿元。

  不仅如此,霞客环保的股票在二级市场上也直面重创,密集的贷款逾期引发的财务危机,让霞客环保无奈在上个月被戴上了“ST”的帽子。

  按照通常惯例,多数公司股票被ST往往是基于净利润数据连续亏损,而霞客环保则是由目前的债务危机直接造成。如今“ST霞客”,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变更为5%。4月17日,该股票报收于4.9元。(编辑 赵萍)

  作者:冀欣 王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4/18/content_96283.htm?div=-1 report 3392 本报记者冀欣实习记者王蓓北京报道尽管管理层不遗余力地寄望借助各级政府力量与各家银行机构进行沟通,欲助霞客环保(全称“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00201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