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安信分析师程定华初战失利 曾预测500点大反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常春藤资本的相关负责人称,其实程定华是今年3月刚刚履新,因此,产品目前业绩不能算是程定华的个人业绩。

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资料图)
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资料图)

  前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去年12月离职,其去向一直备受关注。

  4月17日,记者从上海常春藤资本证实,程定华确已于今年3月加入“常春藤”团队,现在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着“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股市巫师”之称的程定华,似乎初涉实战并不顺利。

  截至4月4日,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成立以来收益率为-4.67%,今年以来收益率为-5.55%,今年收益率在676只同类型私募产品中排名第536位,在562只股票策略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437位,均为后四分之一阵营。

  王牌分析师实战暂失利?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信托-常春藤六期为一只股票策略型的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成立于2013年12月4日,投资经理除了程定华之外,还有常春藤资产董事长黄勇。

  而也就是在2013年12月,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公开宣布,程定华将告别策略分析师岗位,且今后不再从事一线策略研究工作。

  不过,4月17日,上海常春藤资本的相关负责人称,其实程定华是今年3月刚刚履新,因此,产品目前业绩不能算是程定华的个人业绩。

  而拿近一个月的业绩数据来看,至4月4日,常春藤六期收益率为-1.14%,在716只同类型私募产品中位列第313名,虽然依旧平平,但好于公司旗下的其他类似产品。

  虽然从投资实战角度讲,暂时亏损并不能否定投资实力,但因为管理者是程定华,不免被寄予厚望。

  程定华此前从业经历带有“光环”,从事策略研究时,他因多次说准市场走势,押准拐点而奠定了在机构中颇高的声望。2010年,程定华带领的安信策略研究团队获得了新财富策略研究团队第三名,随后的两年又连续获得第二名,对于中小型券商来说,实属不易。

  而为普通投资者所知,则是缘于2012年12月初的一场反弹。2012年12月4日晚,许多基金经理收到了署名为“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发送的报告或短信,称市场经过前期大跌,已消化了部分不确定性,建议开始逐步加仓。果然,之后市场一路上涨到2013年春节前,从1949点上涨至2444点。

  错失泽熙或因迁址

  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坊间就已盛传程定华将投身私募,但“东家”并非常春藤,而是更为知名的泽熙投资。

  2013年2月,泽熙投资徐翔和程定华的一份关于2013年A股走势、宏观经济情况的午餐会记录在网上广泛流传。据传当时谈话内容中,徐翔就曾询问程定华为何不自己做投资。

  据常春藤资本相关负责人介绍,程定华加入的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常春藤资本同属一个品牌,但主要专注于二级市场,是独立的子公司。而常春藤资本专注于为早期、成长期企业提供资本服务,是国内较早一批涉足人民币PE投资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

  “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是私募行业发展的方向”,上海某“公转私”私募负责人表示,随着私募“转正”,行业发展预期向好,明星分析师、明星基金经理都重燃奔私热情。

  另据一位熟悉上海私募行业的业内人士推测,程定华没有加入泽熙或许与后者将迁址北京有关。据悉,泽熙投资将在今年下半年迁址北京英蓝大厦。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8/n398441729.shtml report 1773 上海常春藤资本的相关负责人称,其实程定华是今年3月刚刚履新,因此,产品目前业绩不能算是程定华的个人业绩。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资料图)前安信证券首席策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