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填权行情预热 四维度淘金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手机免费看热点个股 字体:大中小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认为,在填权机会、贴权风险交织的市场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从四个方面甄别高送转个股的“填权”潜力……

  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工作步入尾声,实施除权除息的上市公司数量开始逐渐增多,虽然部分高转送个股在除权除息后掉入

了贴权的陷阱,但也有不少质地优良、前期炒作不充分的高转送股展现出了填权的潜力,业内人士指出,从历史上看五、六月份是上市公司除权除息的高峰期,加之又是上市公司财报真空期,因此对填权潜力股的追逐将成为后期市场对高转送概念股炒作的主线。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88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总量的74.8%,而随着年报披露工作趋于尾声,上市公司派送“红包”的节奏明显加快,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有80家上市公司对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了除权,其中仅在本周的前四个交易日中就有26家上市公司实施除权。

  随着除权上市公司大量涌现,部分个股所展现出的填权潜力开始逐渐得到市场的重视,即便是在昨日大盘指数失守2100点的背景下,在3月5日实施“10转7送2派1元”利润分配的尔康制药仍在昨日逆势上涨6.12%,至此尔康制药的股价在除权后已连续上涨9.05%,一波填权行情的轮廓已初显端倪。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在已实施除权除息的80家上市公司中,有25家上市公司昨日的收盘价高于除权除息当天的开盘价。虽然有25只个股在除权后迎来不同程度的填权行情,但从整体上看更多的上市公司在除权后却掉进了贴权的陷阱,比如柘设在3月21日实施了“10转10股”的利润分配后,其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8.87%,康力电梯等另外55只个股在除权之后也都遭遇了贴权的尴尬。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认为,在填权机会、贴权风险交织的市场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从四个方面甄别高送转个股的“填权”潜力:

  一是选择在4月下旬或6月下旬这两个时段实施除权除息的个股,这是因这两个时段实施除权的公司数量相对较少,不易分散炒作资金的关注度;

  二是注意除权前后个股的量能变化情况、资金进出情况以及股票活跃度情况;

  三是选择主营业务突出、成长性比较明确、符合经济结构调整导向、所处行业前景良好的公司;

  第四,由于填权潜力股的不确定性较大,为了加大投资安全系数,最好选择有多重利好题材配合,处于主流热点当中的除权股。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认为,若出于短线博弈角度,可适量参与概念股除权当日以及随后两个交易日的交易性机会。此外,具有填权基因的个股往往每次除权后呈现出极其相近的填权走势,投资者可将个股以前的填权走势作为择股的参考。

  市场情绪谨慎弱势之中挖掘三大机会

  弱势的市场并没有在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利好下展开反弹,而是窄幅震荡并小幅下跌。利好之下下跌可见市场情绪比较谨慎。在今日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股指期货处于交割日而净空单又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空方今日占有一定的优势。

  近期市场资金主要是跟着政策走,利好政策的出台给了市场上涨的动力。不过,这种政策刺激也有边际效用,昨日货币的“定向宽松”并没有激起市场多大的反应。从今日消息面上来看,相对比较平静。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按照自身的趋势来运行。

  从目前来看,市场本身并不乐观。首先,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沪指跌破半年线、10日线和2100点这三个比较重要的点位,而沪指的下一个支撑位在2075点附近。另外,日线级别上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压力较大。

  其次,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期指三大空头同时增加净空单,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昨日中信期货在四个合约上总计减少多单1458手,增加空单545手,多空头寸分别为6652手和23924手,多头持仓从前期8000-9000手的水平,降至6千余手,而空头持仓却创下历史新高,净空持仓也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昨日海通期货也是减多增空,净空持仓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083手;而国泰君安多空双方均有所增仓,但空头增加力度略强,其净空持仓较上日增加了527手。

  今日将是股指期货IF1404合约的交割日,旧合约交割势必引发新合约确立新的方向,这会使得市场振幅的扩大。在空头相对占优的情况下,今日大盘涨跌幅可能会较大。

  不过,在弱势之中,也有主题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

  首先,2014年北京车展将于4月20日开幕,将展出全球首发车118台,概念车71台、新能源汽车79台。据悉,本次北京车展上,丰田将展出FCV概念车,这是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此前丰田已经宣布,丰田量产的燃料电池车型将于2015年登陆美国市场。此外,上汽集团经多年投入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计划于2015年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目标,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迎来春天,而从国内外车企研发销售的进度看,氢燃料电池车的市场化进程正在逐步临近。

  其次,浙江省政府计划模仿“纽约-新泽西”的模式,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建设,推动宁波和舟山共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区、自由港区。舟山群岛新区也将作为21世纪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和港口节点,浙江省海上丝绸之路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也将由浙江副省长、舟山市书记孙景淼牵头。目前浙江省的初步想法是,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相关政策、上海自贸区有关改革试点成果复制到宁波、舟山,在综合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赋予宁波、舟山先行先试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是中国发展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象分别是东南亚和欧洲(主要为中东欧),预计有关这两个规划的细节将陆续出台,相关地区在税收、贸易政策上均将得到有力扶持。继续关注“一路一带”概念板块。包括新疆、宁波、广西等地基建、港口、贸易类股票。

  第三,据央视新闻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表示,正在推进城市公交一卡通的全国联网工作。具体包含两方面重点内容:一、力争在2016年底前初步实现全国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二、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可关注一卡通概念股。 (中证投资)

  调整趋势未改 下跌空间有限

  17日两市高开低走,中间虽有权重板块护盘,但护盘力度不强,总体呈下行走势。盘面上,早盘表现较好的文化传媒板块受市场低气压影响出现回落,强势不再;反观题材股则较为抗压,早间涨幅居前的苹果概念、智能穿戴概念依旧维持领涨走势,炒地图行情依旧,宁波板块午后接力。但市场整体观望氛围浓厚,一片凄凄惨惨的景象。

  消息面上,国务院提出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由于16日经济数据公布,经济下行使市场对稳增长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而定向降准封闭了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市场对此解读为利空,使得消息适得其反。但冷静下来思考,这何尝不是政府的一种微刺激政策呢,有总比没有好,市场过高的预期使得对利好视而不见,这不是一种理智的行为。待市场情绪释放回归理性后或将有所表现。

  经济数据已落地,剩下的就是IPO重启问题了,虽然由于种种原因一再延后,但重启是必然,日后或将对市场造成震颤,但习惯成自然,市场还将生存。而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出台,必将继续引发结构性行情。

  技术面上,震荡调整已是必然趋势,后期或将围绕2100点蓄势,即使2100点不能形成有效支撑,下方还有2080点位平台整理区的强力支撑,后期下跌空间有限。成交量的跟进情况决定大盘能否实现有效反转。

  总体来讲,市场还需要时间消耗经济下行带来的短暂冲击,只要政府救市的决心不动摇,后市则可期。近期炒地图行情火热,但不好把握,建议投资者长期布局受政策庇佑的国资改革、自贸区等板块。(源达凤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8/n398441999.shtml report 4820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认为,在填权机会、贴权风险交织的市场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从四个方面甄别高送转个股的“填权”潜力……随着上市公司2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