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禾集团激进扩张 去年经营性现金负114亿(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昨日晚间,在业内以激进著称的闽系房企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2013年年报,各项数据显示,激进的扩张策略使得公司业绩出现暴涨,但同时泰禾集团的现金流状况十分难看。

  去年,泰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1.28亿元,同比增长1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8亿元 ,同比增长126.66%。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泰禾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惊人的负114.41亿元,而2012年底,这一数字仅为负8.02亿元。

  有意思的是,在日前举行的一场论坛上,泰禾集团上海公司负责人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记者表示:“外界对泰禾的高负债比较关心,但我们内部更重视的是现金流。”

  据年报披露,泰禾集团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91.14亿元,同比增加80.28%,流出为205.55亿元,同比暴增250.91%,造成这一数据暴增的原因为支付土地款及工程款增加;截至2013年年底,泰禾集团的总资产为356.95亿元,总负债为306.05亿元,资产负债率从2012年底的83.13%上升至85.74%。

  在业内,泰禾集团在土地市场上的“生猛表现”几乎无人不知。数据显示,2013年泰禾集团全年共斩获全国12幅地块,总占地约1488.75亩、总建筑面积超238万平方米,拿地总金额合计195.30亿元,其中福建区域拿地金额为100.72亿元、北京63.35亿元、上海31.23亿元。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4年以来,泰禾集团已在北京土地市场上投下100亿元拿下多幅土地。不少业内人士更是用“无法理解”来形容泰禾集团的拿地策略。

  不过,泰禾集团对公司在土地市场上的眼光颇为自信。“相关地块的稀缺性以及后期周边地价的大幅上涨验证了公司对地块价值判断的卓越能力,有效控制了土地成本,较好地规避可能出现的政策、资金、市场等方面的风险。”泰禾集团在年报中称。

  “大家可以去统计,泰禾集团创下的"地王纪录"不会保持超过六个月,很多土地我们拿下的时候看上去很高,但现在回头看,我们是赚的。”泰禾集团上海公司负责人表示。

  一位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泰禾集团是在进行一场豪赌。“如果楼市像去年那样高歌猛进,泰禾可能冲入一线房企阵营,但今年国内楼市遭遇变局,这家公司面临的风险在变大。不过,由于该公司的土地大部分位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大本营福建,只能说这家公司的不确定性很大,最终是成是败现在还很难说。”

  年报披露,2014年泰禾集团的销售目标为250亿元,而2013年泰禾集团仅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4.44亿元,这意味着,在众多大房企调低销售增速的背景下,泰禾集团企图实现超过100% 的增长。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泰禾集团要实现这一目标有不小的难度。泰禾集团在年报中称,公司将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行业走势研究,审时度势应对市场变化,加强公司精细化管理,做好现有住宅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与市场营销工作,确保实现高品质下高周转,快速有效地回笼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泰禾集团昨日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传序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泰禾集团激进扩张 去年经营性现金负114亿

  作者:柳九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7341.html report 2440 昨日晚间,在业内以激进著称的闽系房企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2013年年报,各项数据显示,激进的扩张策略使得公司业绩出现暴涨,但同时泰禾集团的现金流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