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净利下滑930% 中源协和押宝产品医药化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希望在下半年上新药审评会,如果会议评审通过,该产品很快就能进入临床一期试验。”中源协和总裁吴明远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近期中源协和股价连连走低,4月17日公司股价止跌,报收23.45元。但是此前公司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及关联交易预案中的定向增发 价格为24.5元/股,虽然大股东参与本次定增,似乎并未阻挡股价提前跌破定增价。

  中源协和本次定增项目重组标的为执诚生物,后者曾打算IPO上市。此前,执诚生物曾接受上市环保核查公示,但后来由于IPO开闸无期,该公司最终放弃IPO,选择通过并购上市。相对同行业已上市公司科华生物,虽然中源协和的收购标的资产市盈率并不高,但随着公司股价的连续下挫,“并购做大”预期遭遇尴尬。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源协和的主要利润来自肝细胞的存储和检验,虽然公司此前声称,未来将大力做大化妆品业务,但从目前来看,公司主要精力还是在肝细胞药物研发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公告显示,中源协和的“脐带间冲质干细胞抗肝纤维化注射液”作为治疗用生物制品新药,已经于2013年8月2日被受理,但是何时上会审批,一直没有消息。

  吴明远表示,或许下半年就能上市,但是何时上会审核尚不知。吴明远向记者介绍,临床一二期试验主要是检验药品的安全性,三期试验是检验药品的有效性,如果通过三期试验,就能成为上市新药。

  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如果干细胞药品不能快速获批,仅仅依靠公司现在资源实现股权激励的业绩比较难。

  中源协和一位高管向记者透露,公司的战略是依靠上市公司这个战略平台,不断地整合并购做大。

  昨日晚间,中源协和公布了2013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0%,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25万元,同比下滑达930%。

  中源协和称,2013年由于存储业务市场竞争导致存储业务量下降;同时,公司并购和泽生物公司后,因其固定费用较高,营业收入未达到足够规模,难以消化各项费用;加之,本期计提控股股东德源投资公司借款利息,上述因素影响中源协和整体收益水平,导致合并报表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下滑。

  作者:刘宝强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7335.html report 1934 “希望在下半年上新药审评会,如果会议评审通过,该产品很快就能进入临床一期试验。”中源协和总裁吴明远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近期中源协和股价连连走低,4月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