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曼城,世界第一富豪俱乐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更高的薪水,对职业球员来说,向来有着最强大的吸引力,最近公布的一份关于世界范围内职业体育俱乐部收入的报告,将继续提升英超曼城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号召力——如果他们能达到财务公平竞争的要求。
    曼城一队队员平均每人102,653英镑的周薪,高得令人乍舌。毫无疑问,这家俱乐部的薪资水平,已经攀升到了世界之最。
    由英国著名足球调查记者尼克·哈里斯创办的"体育情报网",对于世界上各种职业体育俱乐部的球员收入,进行了长期调查,最终的调查结果,曼城排名世界第一,一队队员平均年薪为534万英镑,超过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两大豪门——纽约洋基平均年薪529万英镑、洛杉矶道奇平均年薪512万英镑。
    由于从下赛季开始,欧足联规定的俱乐部财务公平竞争规定(FFP)即将启动,薪资成本巨高的曼城俱乐部,能否达到欧足联职业他对俱乐部量入为出的规定,还是未知数,但曼城的薪资水平,在阿布扎比入主以来,连续5年大幅上升。在这个榜单上,皇马和巴萨两个西甲豪门,都只能瞠乎其后,排列在曼城、洋基和道奇之后,一队队员平均年薪分别为499万英镑和490万英镑,在榜单上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
    在整个榜单排名前十二位的,还包括好几家欧洲足球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一队队员平均年薪440万英镑。本赛季战绩陷入低谷的曼联,薪资成本并不低,目前一队队员平均年薪432万英镑,切尔西则是398万英镑。阿森纳近年来成绩较前几个足球俱乐部相去甚远,但薪资水平却差不了太多,平均年薪390万英镑。
    根据过去5年职业俱乐部为职业球员支付的薪资总额,巴萨则要排名世界第一,比皇马略高,第三的是纽约洋基,曼城列第四。
    只是像曼城这样,短期内以极高的薪资吸引球星加盟以强化实力的做法,还能延续多长时间,会是一大疑问,尤其在普拉蒂尼极力推行的FFP政策面前。由切尔西、圣彼得堡泽尼特开始,到曼城,以及这两年的巴黎圣日耳曼,职业俱乐部为了取得竞技上的差异性优势,在得到新金主支撑后,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投资俱乐部,强化在转会市场上的购买力,这让足球管理机构高度警惕,担心俱乐部的经营成本远超其收入,既会让职业足球产业的经营泡沫过大,又会对未来足球管理形成障碍。
    在各大联赛进行横向对比中,英超俱乐部给球员支付的薪资,和这个联赛的全球受欢迎程度同步——英超20个俱乐部的一队队员平均年薪高达227万英镑,转换为周薪,则高达43653英镑,在职业足球领域内,肯定是世界上薪资最高的联赛。纵向对比,英超的薪资水平,较10年前中国球员孙继海、李铁效力时,上涨了三到四倍。不过横向对比,英超仍然不是薪资最高的体育联赛。
    NBA本赛季为441名球员支付的薪资,折算成英镑,为平均每人298万英镑。美国职棒大联盟和印度板球超级联赛,都在不同情况下,为球员提供了比英超更高薪资。
这份"体育情报网"的2014调查报告,覆盖了7个不同运动项目在12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不同联赛里的294个俱乐部或球队,再次证明了精英至极的职业运动顶端,报酬收入之可观,也折射出过去10年和5年,职业运动员收入呈现出加速度增长的趋势,这股趋势背后,来自中东、美国和俄罗斯的新增资本,对职业体育的大笔投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手作用。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8/n398454576.shtml report 1991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请勿转载)更高的薪水,对职业球员来说,向来有着最强大的吸引力,最近公布的一份关于世界范围内职业体育俱乐部收入的报告,将继续提升英超曼城俱乐部在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颜强:曼城,世界第一富豪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