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4年征信系统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图)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4年4月15日,人民银行在天津召开征信系统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征信系统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的建设应用工作,表彰了征信数据质量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征信系统产品开发、数据质量治理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到会致辞。

  潘功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民银行要按照国家要求,加快完善征信服务和动产融资服务,满足社会各界需求。

  一是继续加强征信系统建设应用。加快拓展金融信用信息范围,实现信托贷款等金融信用信息广覆盖,明确非金融信用信息制度化可持续性采集原则;高度重视数据质量工作,规范数据报送行为,建立数据质量定期分析和反馈机制;围绕市场需求改进基础信用报告服务,加快增值产品研发,推动建立多元化征信产品体系,提升银行风险定价水平;从技术和内控制度等方面全面加强用户管理,切实保护信息主体权益;在充分考虑商业银行需求的基础上,推动征信系统二代建设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二是完善动产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动产融资登记服务工作,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完善和推广应用,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三是推进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信用评级工作,加强评级结果应用,促进两类机构健康合规发展。

  参会代表肯定了征信系统近年来的运行成效,并对下一步建设和应用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扩大金融信用信息和非金融信用信息的采集范围,适应金融业态的新发展,充分发挥征信系统作用。二是加强数据挖掘力度,提供通用信用评分、反欺诈、风险预警等更多征信产品和服务。三是深入研究企业关联关系查询等的授权内涵和方式,实现信息主体隐私权保护与系统有效应用的平衡。四是加快征信系统二代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升应用效率。五是优化服务收费方式和机制,更好地促进系统应用。

  国家开发银行、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主管征信业务的副行长,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人民银行 https://www.pbc.gov.cn/publish/goutongjiaoliu/524/2014/20140418140740873504021/20140418140740873504021_.html report 1079 2014年4月15日,人民银行在天津召开征信系统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征信系统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的建设应用工作,表彰了征信数据质量考核先进单位和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