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大宗买入4蓝筹,中信期货做空期指为哪般?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周五(18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自今年1月以来,沪指总是在期指交割日前后出现大幅异动,市场有称“交割日”魔咒。值得注意的是,昨日(17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在大宗交易斥资2.23亿元买入4蓝筹股。另一方面,中信证券 全资子公司中信期货在股指期货四个合约上总计减少多单1458手,增加空单545手,多空头寸分别为6652手和23924手,净空持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中信证券总部17日(期指交割前日)2.23亿元买入4只蓝筹股**

  昨日(17日)上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再现大宗平台,共买入四只蓝筹股,成交价都为当日收盘价,合计成交约2.23亿元。以下为4月17日上述大宗交易成交明细:(来源上交所)

  据业内分析认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极有可能是QFII集中营,其买入标的都是具备价值低估的大蓝筹股,这符合QFII的操作风格。当前蓝筹股估值低,市场上多数机构都在推荐蓝筹股。东北证券认为,政策预期仍然偏暖的背景下,蓝筹反弹行情有望延续,而市场风格的二八转换也将加速进行,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仍将活跃。国泰君安的最新观点也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落实,400点大反弹必将在二季度出现。

  **中信期货为估值期货最大空头,有在大宗收集筹码砸低大盘指数从期指获利嫌疑**

  有关注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期货席位是股指期货最大的空头,4月17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分别以收盘价购入200万股中国平安、250万股海螺水泥。中信证券总部的操作有利用筹码砸低大盘指数而从期指获利的“嫌疑”。

  数据显示,昨日(17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的总持仓为139142手,此前4月8日曾创下139729手的持仓历史高点。表明多空双方分歧显著。中信期货在四个合约上总计减少多单1458手,增加空单545手,多空头寸分别为6652手和23924手,净空持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虽有套保的存在,但该席位多单的减少也表明其对短期期指调整行情的某种认可。

  **中信证券总部席位曾精准抄底,轰动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颇为神秘。似乎每次都能提前获知重大消息,提前精准抄底。

  2月18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了1769万元北京银行(601169.SH)和994万元中国石化(600028.SH),次日北京银行涨停,中国石化大涨3.75%;2月19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再度买入994万元中国石化和1769万元北京银行,次日中国石化涨停,北京银行盘中大涨近8%。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18/200000335893.shtml report 27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周五(18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自今年1月以来,沪指总是在期指交割日前后出现大幅异动,市场有称“交割日”魔咒。值得注意的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