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宝军团遭遇成长烦恼 苏宁拟推“零钱宝”二代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宝宝军团”收益走低、遭遇赎回风波的风口浪尖,各家互联网公司正在掀起新一轮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战争。

  今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继零钱宝后,苏宁云商(下称“苏宁”,002024.SZ)即将上线一款新的理财产品,承诺保本保底,预期年化收 益率为6.5%左右,但具体资金规模目前还没有透露。

  上述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不同于目前零钱宝类产品对接货币基金,这款定期理财产品预期一年收益率达到6.5%左右,并承诺保本保底,但仅限零钱宝用户购买。虽然苏宁官方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是一位接近苏宁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其透露可能在本月底前正式上线,并将采取预约制。

  一家私募基金的金融产品投资经理向本报记者分析称,苏宁此次推出的理财产品应该对接的是保险理财产品,故能承诺保本保底。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三种余额理财产品:第一种是支付宝、苏宁易付宝、微信等互联网公司的余额理财产品;第二种是银行版“余额宝”;第三种是垂直金融网站的余额理财产品。

  自余额宝2013年6月诞生至今,各类“宝宝军团”产品层出不穷;但也难以避免成长的烦恼。

  由于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等的影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收益普遍开始了逐步走低的趋势,宝类产品所对接的货基7天年化收益率大多跌至5%的下沿。以3月份为例,零钱宝对接的汇添富现金宝7天年化收益率维持在5.4%左右,余额宝则为5.2%左右。

  从一季报数据来看,余额宝一季度累计总申购9297.82亿份,总赎回份额为5738.49亿份。

  “不只是余额宝,3月末包括余额宝在内的大多数互联网货币基金都遭遇了净赎回。”前述私募机构的投资经理认为,理财者对货币基金的预期被抬高了,超过6-7%的收益肯定是不可持续的;此外,现金管理就是把平时的流动性资产,要随时拿出来花的钱放在里面,在支付便利和理财收益两方面,需要保障前者。

  易观国际互联网金融分析师张萌认为,除规模和收益率因素,最近多家国有大行单方面叫停与货币基金的协存合作,且开始运作“提前支付罚息”条款,以及监管机构出于安全考虑,对第三方支付的遏制,这些都让互联网理财平台考虑引入其他产品。

  “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财富增值需求。零钱宝、余额宝等的定位是个人客户的现金管理工具。”前述私募投资经理称,大部分宝宝类用户对于理财都处在“入门级”水平上;宝宝类在获取一定规模之后,希望通过细分服务,获取更大的用户黏性。

  在此基础上,宝宝类用户群体出现细分:部分用户存在更长期、更高回报的理财需求,也愿意接受更高风险;而部分用户则选择有一定期限的、低风险能保本保底的非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

  此前,阿里曾推出余额宝用户专享保险理财产品、招财宝;加之苏宁即将上限的零钱宝用户专享理财产品。在业内看来,互联网金融理财已经进入2.0时代,向期限更长、风险较高的个性化产品延伸。

  按照新华基金电子商务负责人王革的观点,互联网金融1.0时代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主,为投资人提供通用性的理财需求,基金收益率相对较低,但流动性好;而互联网金融2.0讲求的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所谓量身定做、量体裁衣,是满足某个群体的需求。而且收益远高于1.0时代的货币基金。

  当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完成“入门级”教育,新一轮的圈地战争已经悄然来临。

  作者:黄远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20751.html report 2271 “宝宝军团”收益走低、遭遇赎回风波的风口浪尖,各家互联网公司正在掀起新一轮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战争。今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继零钱宝后,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