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一财经TIF-鹈鹕首场秀:财经话题 不一样参与(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没


  有演讲台、采用大屏幕,在规定时间完成话题演讲和现场的互动,这不是TED秀场,这是第一财经TIF-鹈鹕秀,2014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预热活动之一。
图:TIF-鹈鹕秀现场,第一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博士。
图:TIF-鹈鹕秀现场,第一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博士。


  在财经话题与八卦齐飞的年代,与具有思想和演讲天赋的演讲者共聚一席,洞察趋势、把握投资、思考未来财富与价值分享,这是“TIF”是 Trend, Investment, Fortune(趋势,投资,财富)所倡导的全新的“演讲”模式。

  第一财经发起的“TIF-鹈鹕秀”专注财经领域深入探讨,每场4-5位演讲者、18分钟淋漓尽致展现演讲者新鲜观点,通过微演讲与网络视频传播结合,所诞生的O2O视频产品将影响线上与线下每一位TIF关注者。“TIF-鹈鹕秀”首场活动,在投资、行业趋势、宏观经济等传统话题上,演绎出不同的“秀场”感觉。

  周静:“弹簧策略”寻找错杀股

  更加口语,更加接地气,更加北京味。这不是“老罗和他的伙伴”演讲现场氛围。这是东方证券绝对收益和量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在谈震荡行情下的博反弹策略—“弹簧组合”。
图:TIF-鹈鹕秀现场,第一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博士。
图:东方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助理、机构销售总监、绝对收益和量化研究团队负责人。


  “包你赚”,周静博士简单诠释“绝对收益”概念。在边际之内,弹簧有多大压力就有多大的反弹力,这是“弹簧组合”策略形象的描绘,“弹簧就是一个博反弹的策略,主要是去寻找被错杀的有安全边际的股票。”

  周静认为寻找错杀股的机会需要关注三个指标,机构重仓股;估值相对增速是合理的;短期和长期的业绩增速保持了比较高速的增速。

  邵宇:中国经济正处于三重断裂地带

  “中国经济正处于三重断裂地带,这是导致目前中国经济疲弱的主要原因。”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师邵宇,分享最新对宏观经济的看法。
图:TIF-鹈鹕秀现场,第一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博士。
图: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邵宇认为,所谓三重断裂地带就是增长的断裂带、改革的断裂带和全球化的断裂带。发展的断裂带,即GDP锦标赛与改革锦标赛之间的断裂。改革的断裂带,即改革锦标赛内部的断裂带。全球化的断裂带,即全球化进程的阻断。

  “要解决三重断裂困境,需要通过三条道路来实现。”邵宇表示,第一条路径是发挥所谓“政府更好的作用”,这同让市场起决定作用一样不可偏废。第二条路径,“快改革”正在倒逼“慢改革”提速。第三条路径,全面研究和参与新一代贸易规则谈判,加快对外投资,包括获取技术、品牌、消化产能、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武超则:在线教育,不能错过的投资机会

  当很多人还认为,在线教育是远程教育,或者在电脑上看一个视频,在网上上一节课。中信建投TMT行业分析师武超则告诉你,你或许正在错过一个巨大的投资机会。
图:TIF-鹈鹕秀现场,第一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员马红漫博士。
图:武超则,中信建投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


  “目前线下培训市场规模是在1万亿元以上,整个线上教育市场的不到1千亿元”,武超则表示,在线教育市场增长是线下教育增长速度的十倍以上。俞敏洪曾预言,未来教育培训领域,线上线下是“四六”开。

  “TMT行业中,在线教育跟手游行业有相似,但有区别,最大的区别是在线教育是长期项目,手游呈现短平快,可能三个月见效,但在线教育往往需要时间更长,可能三年。” 武超则认为,教育一定是体验为王,如果没有非常好的教学内容是没有办法持续的。

  谁会占领在线教育金字塔顶端位置? “一线巨头出手,二线巨头占位。”武超认为,对于在线教育2014年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想要成为金字塔上面的,需要抓住时机,“大家在快速整合的周期,当一切排列就位之后回过头来看再也没有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了。”

  高子健:掩护性看涨期权策略让投资者稳定获益

  东方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高子剑介绍了一个交易的策略:掩护性看涨期权,即买股票的同时卖看涨期权。
图:高子剑,东方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
图:高子剑,东方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

  该策略的好处是收益较稳定,适用条件是股市看涨但不是看大涨。“在使用该策略时,股市看涨能赚钱,看跌的时候也能赚钱,但是当股市大涨的时候策略表现较弱。因而只要股市不是大涨,该策略总能获利。”高子剑认为这个策略适用当下的A股走势。

  掩护性看涨期权策略能够带来的超额收益,这背后的历史源于美国市场期权的价格长时间被高估。因为美国市场个人投资者偏向于买期权,机构投资者偏向于卖期权。

  “TIF-鹈鹕秀”的口号是“Edge of Tomorrow”,第一财经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具有洞察趋势、远见卓识和卓越财富思维的人聚在一起,探讨个人和世界的明天和未来,让思想撞击,激发思考和行动。更多的现场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资讯。

  作者:凤晓龙 张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20752.html report 3876 没有演讲台、采用大屏幕,在规定时间完成话题演讲和现场的互动,这不是TED秀场,这是第一财经TIF-鹈鹕秀,2014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预热活动之一。图:TIF-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