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策影视常务副总金骞:未来系列剧、年轻化将成为影视剧主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国内最大电视剧制作公司华策影视(300133.SZ)常务副总经理金骞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专访时表示,未来系列剧、面前年轻群体的影视剧将成为主流,新媒体是这部分电视剧重要的传播渠道,这也是华策影视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为了加速在系列剧以及面向年轻群 体的电视剧市场的布局,华策影视近日还宣布华策影视(300133.SZ)以4000万元投资上海高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下称“高格影视”)获18.1%股权,以及此前宣布与郭敬明合作,均是在年轻化影视剧市场的布局。

  金骞告诉记者,由于系列剧品牌播出时间更久、影响力也更大、也更利于商业化开发,品牌价值得到充分挖掘,因此很看好这部分市场。同时,华策影视方面认为,目前85后、90后是影视剧市场的主流观众群,针对这部分观众群制作的年轻化的影视剧将成为影视产业发展方向。以华策影视近期投资的高格影视为例,高格影视是一家影视娱乐内容提供机构,在娱乐产品制造、营销、发行推广上有一定经验,其推出的《爱情公寓》系列剧,就是面向85后乃至90后观众群体的系列剧。由于该剧播放时间较长,已经形成一定品牌影响力,对该剧的商业价值也进行深入挖掘,包括商品授权、游戏授权以及音乐领域衍生的商业开发都有尝试。

  金骞强调,对影视版权销售之后的衍生产业开发一定要建立在一定品牌影响力之上,不是每部影视剧都会形成,系列化最关键的原因是能够在影视版权买卖之外,对其商业价值进行充分挖掘。

  此外,对于年轻市场的开发同样也是为了掌握新兴的新媒体播放渠道。由于传统电视台渠道日渐式微,新媒体渠道开始崛起,并成为年轻观众群体主要观看影视剧的渠道。金骞透露:“去年《爱情公寓》热播时,新媒体点击率超过30亿次,这是个很庞大的数字,也说明了争夺新媒体渠道是影视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因而更需要侧重制作面前年轻观众群的影视剧。未来三年,华策影视大部分影视剧都将是面前年轻观众群体的。”

  对于近期广电总局提出的“一剧两星”(明年开始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电视剧播放政策要求。金骞告诉记者,这一政策大方向肯定是正确的,“一剧两星”符合了美国等影视发达地区发展方向,美国目前大部分电视剧都是独播方式,这有利于影视剧价值最大化,也能促进影视剧产品线更加丰富。

  “事实上,目前很多有一定实力的影视剧制作公司的电视剧大都以"一剧两星"形式播放,包括目前互联网的一些优秀作品也大都采取独播的方式播出,如果好的影视剧在多家卫视或者网络渠道播放,很容易将商业资源也分销掉。根据华策影视内部统计,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按照部数来算,华策影视以及克顿传媒(已被华策影视收购)的电视剧超过"一剧两星"政策的的只有8%,而按照集数来算,超过"一剧两星"的只有5%。”金骞表示。

  作者:何天骄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20956.html report 1978 今日,国内最大电视剧制作公司华策影视(300133.SZ)常务副总经理金骞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专访时表示,未来系列剧、面前年轻群体的影视剧将成为主流,新媒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