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江湖 > 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北京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机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AT之外,互联网金融还有没有别家的事?

来源:搜狐财经
圆桌讨论三:投资机构眼中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及战略布局
圆桌讨论三:投资机构眼中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及战略布局

  作为中国互联网界的三大巨头,BAT的一举一动向来不乏关注。毫不缺钱的三位金主,近期四处出击,频频高调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在业界掀起不小的波动。

  对于BAT的举动,不乏众多欣羡者,自然也免不了有人冷眼旁观。那么,对于一线的专业投资者们来讲,他们会怎样看待巨头们的疯狂布局呢?

  “BAT拼命收购,互相渗透到对方的领域,不是说出于对自己的自信,是对未来的一种恐惧才这么做的。” 君威集团合伙人宋宇海给出的说法足显激进。

  启赋资本创始合伙人傅哲宽认为,这只不过是三家巨头的一个业务发展方向,或者说为他的客户提供了一个增值服务,一个大类的增值服务。BAT均拥有过亿的用户,数据上的优势使得他们能够很便利地做到很多方面的服务,互联网金融只是其中的一种。此外还会有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

  提及庞大的用户量,如何变现是一直盘桓在互联网企业头顶的难题。BAT也难能除外。中金佳成总经理梁国忠表示,用业内一个流行的说法“卡位”来讲,BAT现在就卡在用户量这个地方。如果要实现最终的价值的话,它需要有一个所谓的变现的过程。靠自己变现是一种策略,把自己作为平台,去靠更多的其他的行业的参与者来变现则是另外一种策略。进军互联网金融,可能就是BAT们所采取的一种手段。

  BAT们凭借雄厚的资金和平台实力迅速布局,问题是,它们留给其他竞争者的空间究竟还有多大?

  在宋宇海看来,其实互联网像水一样,你卡在这个地方,大家会流到另外一个地方,全球已经互联网化了,互联网企业并不是只有BAT,还有其他很多公司。“未来的机会就是在互联网金融结合点上谁能够走到前头,我们就扶持谁。就看谁转型快,谁转身快,谁动作快。”

  不像BAT已经有明确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面世,而对于这个领域的蓝海,招商昆仑基金CEO孙刚认为,互联网相关的基础设施仍是值得投资的一个重点。“我觉得即使今天的BAT也好,还是很多很成功的电商,都面临很大的压力。怎么样去保住你的流量,怎么样保住庞大用户的变现的能力?当这个通道参与者越来越多,基础设施的需求越来越大,这是我认为可以考虑的投资点。”

  互联网金融可能已经改变了传统行业的若干投资逻辑。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表示,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投资逻辑跟过去所从事的投资逻辑确实很不一样。因为这个行业的企业可能从起步到真正的变现,需要经历一个过程。虽然市场给了它存在的价值,但还不能够及时地反应出来。这就需要在投资逻辑上做出改变。

  “其实最大的风险不是在于说我们看错了一家,或者两家,或者说忽略了一个、或者两个领域,而是最大的风险是我们忽略了整个大潮。这才是关键。”梁国忠认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18/n398478567.shtml report 1580 圆桌讨论三:投资机构眼中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及战略布局作为中国互联网界的三大巨头,BAT的一举一动向来不乏关注。毫不缺钱的三位金主,近期四处出击,频频高调涉足互联网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