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各餐厅差别定价

来源:新华网
餐饮企业扎堆火车站商圈 同款洋快餐最高差价33元
  观察动机:6家肯德基、6家星巴克、3家麦当劳、5家真功夫、4家永和大王、3家吉野家……随着高铁的不断开通,在高客流的吸引下,知名品牌连锁餐饮企业纷纷看准商机,密集入驻北京南站。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火车站商圈,杂乱、劣质的低端业态正在逐步退出,正向着品牌化、优质化的高端路线迈进。与此同时,整体销售价格也走起了高端路线,同款食品同城最高差价达33元。

  60余家餐饮店遍布北京南站

  提到火车站商圈,以开行高铁列车最多的北京南站最为火爆,每天平均15万的上下车客流、现代的车站结构设计,成为了连锁餐饮企业抢夺的重点。

  如果乘坐地铁到达北京南站,一出地铁就会到北京南站的地下一层,这里也是连锁餐饮店最密集的地方,随处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快餐。想吃面,有食面禧、诺缘米线、同根面馆、味千拉面;想吃洋快餐,这里可以找到超过两家以上的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汉堡王;想吃中式套餐也非常方便,永和大王、老边饺子、真功夫也是几步就能找到一个;如果想悠闲地喝杯咖啡,就可以到星巴克小坐。

  北青报记者初步统计,北京南站内,除了商超、专卖店外,餐饮店已经多达60余家。其中,肯德基餐厅6家、星巴克咖啡6家、麦当劳餐厅3家、真功夫餐厅5家、永和大王4家、吉野家3家、老边饺子餐厅3家、嘉和一品粥店3家……

  洋快餐同城差价最高33元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南站地下一层的一家肯德基快餐店,客人不算多。和北青报记者先前去过的东大桥肯德基店相比,灯箱和餐单上的单品和套餐都少了不少,有些单品的价格则贵了不少。而肯德基正在推出的售价仅十几元的超值工作午餐,这里没有销售。以肯德基的经典产品吮指原味鸡为例,东大桥店的价格是:一块9.5元,五块39元,九块66元;而南站店的价格是:一块11元,五块55元,九块99元,最高差价达到了33元。“全家桶”东大桥店为76元,南站店则为87元,相差了11元。

  在麦当劳,套餐的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异。北青报记者发现,南站店的套餐价格基本上是配置商品单价的总和,并没有因为是套餐价格就相对便宜。例如,在东大桥店,双吉士汉堡中号套餐的价格为19元,大号套餐为22.5元;南站店,双吉士汉堡中号套餐就要33.5元。但是如果单点一个双吉士汉堡,两家店都是15.5元。

  肯德基南站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车站和机场店一样都是高价店,东西确实要比外面的店贵一些,要想省钱,顾客可以考虑点单品。

  但是也有例外,根据北青报记者的走访,南站的6家星巴克咖啡和市内店价格相同。星巴克工作人员表示,星巴克的价格为同城同价,在机场也是一样。

  中式快餐店价格差异相对小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入驻火车站的中式快餐店的同城价格差异普遍低于洋快餐。虽然部分中餐价格也会高出普通店,但是价格差异基本保持在10元以下。

  真功夫南站店,至尊双拼套餐的价格为34元,而朝外店为29.5元,相差4.5元;四季猪骨汤南站店14元,朝外店12元,相差2元。永和大王南站店多C番茄牛肉面28元,东大桥店25元,相差3元。吉野家南站店招牌牛肉饭大碗套餐32.5元,朝外店28.5元,相差4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0/c_1110316652.htm report 1870 观察动机:6家肯德基、6家星巴克、3家麦当劳、5家真功夫、4家永和大王、3家吉野家……随着高铁的不断开通,在高客流的吸引下,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