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免职 成今年第7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罗丹阳)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1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此前一天,

宋林发布声明称,微博举报他涉嫌贪腐的内容纯属捏造。

  据统计,宋林成为今年以来第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此前,包括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原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江西原副省长姚木根、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等人均接受调查。申维辰是在宋林之前刚被免职的官员。在中央纪委宣布宋林被调查当天,中组部证实,申维辰被免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正按程序办理。

  从去年开始,《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两度微博公开举报宋林。第一次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第二次举报宋林情妇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

  根据媒体报道,去年王文志举报宋林后,高层领导即已批示严查,权威人士透露“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宋林简介:

  宋林,男,汉族,生于1963年(癸卯年),中共党员,山东乳山人。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财富》2012商界领袖榜,宋林排名第二十位。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0/n398517399.shtml report 1761 本报讯(记者罗丹阳)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