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财经江湖高晓松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赵龙凯:胡润富豪仅1/10涉及艺术 剩下都是地产金融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4月20日搜狐财经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财经江湖”沙龙举行,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著名音乐人、导演、制作人、《同桌的你》监制高晓松。

  在嘉宾互动环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表示,拿胡润百富榜,涉及到文化行业的只有两个人,五百人的总名单,涉及到艺术的总有50个人,涉及到文化的只有三个人,扩大到影视娱乐七个人,加上游戏四个人,加上体育四个人,五百个中国最富有的人只有这么一点点涉及到跟文化创意有关的,剩下的是房地产或者金融。

  以下是文字实录:

  高晓松老师我和他有一点渊源,我是清华毕业的,我完成了学位,他没有完成。这一点我真是很钦佩,这某种意义上其实是一件好的事情,对的事情。我不敢说听着高晓松老师的歌长大的,但的确听着他的歌成长,在我的时期我花了十块钱买了卡带,买了两个,在我的收藏当中只有两个,一个是校园民谣,另外一个是梦回唐朝。这可能是一个整体时代的记忆,但我更感兴趣的一个题目,高晓松老师其实在做《晓说》做节目自媒体,20年了,应该说已经跨越了至少四五个时代,你看到高晓松老师永远站在时代或者文化的前沿,这其实是我非常感兴趣特别愿意今天有这个机会能和他探讨的原因。

 赵龙开做客搜狐财经江湖

    回到这次的主题,最近刚得到任务,我想了一下文化重塑时代,文化是什么。我去GOOGLE了一下也去百度了一下,学院GOOGLE不了只能百度,百度的结果是定义太多。从我个体来说,我最后发现无论是广义的人类生产所有的东西都叫文化,狭义的就是精神产品,这个东西就太多了。我关注的是一个社会群体,大家聚在这里是很有趣的现象,文化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文化一定是在社会节奏功能发挥它作用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的东西,简单地说大家交往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文化。

  现代社会到底是什么样的社会,远的从农业社会,近的大家说权力、维权,今天是商业社会,底下坐的无论是上人还是学生,我把我的职业选择做研究金融或者商学院教育,商本身很有特点,大家说奸商,为什么去奸商那儿买东西?商最体现一个社会某种程度上的一种自由定价、契约精神。另外最简单一点是双赢互利,当你确定肯定输的时候肯定不会成交的。某种程度上在我个人认为,商业社会其实很大程度上可能为中国真正构建一种我们希望的社会结构,这个社会结构之上文化到底在哪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文化?我做了一点点功课,今天下午看了一下现代社会除了官家之外民间方面最成功的商业社会,拿胡润百富榜,涉及到文化行业的只有两个人,五百人的总名单,涉及到艺术的总有50个人,涉及到文化的只有三个人,扩大到影视娱乐七个人,加上游戏四个人,加上体育四个人,五百个中国最富有的人只有这么一点点涉及到跟文化创意有关的,剩下的是房地产或者金融。这是蛮有趣的现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0/n398528391.shtml report 2925       搜狐财经讯4月20日搜狐财经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财经江湖”沙龙举行,本期邀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