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信与11家视频网站结盟 传统厂商盈利模式改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公司人士表示,现在处于培养用户阶段,海信不会通过分成方式向视频网站收费,以后会考虑收费。

  “没有迟到的企业,只有落伍的企业。”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家电厂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谁转型的步伐慢了,谁的日子就会很难过。

  “家电厂商光靠硬件盈利已经不可取了,服务、运营都是盈利的模式。未来传统电视厂商和互联网运营商一定是并存的局面,双方合作是最好的办法。”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海信与11家视频网站结盟

  近日,海信推出VIDAA2产品,同时推出视频集成应用“聚好看”。这是一款集合了11家主流视频网站内容的应用,该应用的内容供应商包括爱奇艺、搜狐、PPTV等视频网站。

  至于双方的合作,王志浩告诉记者,“海信只提供平台,把腾讯视频、乐视等聚在一起,播放器是统一的。内容是对方的,我们只提供接口。二者是不矛盾的,视频网站要的是用户,我们需要把电视机卖出去”。

  然而,现实情况是看电视的人群越来越少,电视机也越来越不好卖。部分互联网企业也在卖电视机,价钱甚至还低于传统家电厂商。“目前的情况是我们和乐视一样在积累用户,后者卖的电视机价格低,那就看看它能支撑多久。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模式,你的用户必须支撑到你拥有商业价值的那个时候,但在此之前,你需要赔很多钱。假如用户积累到1000万户时才有广告价值、插播价值,算一算,从现在到1000万用户,你需要赔多少钱?”王志浩反问道。

  对于海信来说,他强调,海信的模式是一边积累用户,一边做产品。“我们有办法把这11家视频网站聚在一起是关键。至于选择观看哪一家的视频,让消费者自己选择。”

  光靠硬件盈利时代远去

  周厚健认为,目前,电视机处于强化与取代的交错期。“我们仍然相信电视机会继续成为家庭成员娱乐与社交的中心,但需要电视厂商以及内容提供商的共同努力。同时,传统电视机也面临被多样化的视频终端所取代,从根本上退化电视机家庭娱乐中心地位的风险。”

  在此背景下,光靠硬件盈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服务、运营都是盈利的模式,对于海信来说,用户观看需要付费的视频,目前还是主要由11家互联网运营商自己来定,海信不会通过分成方式收费。现在还处于培养用户阶段,以后海信会考虑收费,毕竟我们给运营商提供了服务。”王志浩表示。

  的确,在智能电视方面,海信已经尝到了甜头。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海信电视销售额占有率为18.09%,智能电视销售额占有率达到21.31%。

  “我相信长虹等其它企业也会逐渐推出类似的产品,在这个行业,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把别人封闭在外,能做到领先其它企业已经了不起了。”王志浩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1/n398552114.shtml report 1255 公司人士表示,现在处于培养用户阶段,海信不会通过分成方式向视频网站收费,以后会考虑收费。“没有迟到的企业,只有落伍的企业。”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在互联网时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