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车展:新能源与限购夹击 车企转道三四线

来源:理财周报

  2014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让未来更美好”,这既是在国内经济政策形势,尤其是大气环境突变的背景下,车企对新能源技术发展求新的一次展示;同时,这也是中国车市经历连续多年高增长之后步入平稳增长年后的首次盛会。

  因此,“汽车让未来更美好”这个主题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车企在渠道下沉后,面临产业布局和营销体系的再度求新求变,而车市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外资与内资再次掀起攻守之道,起承转合间,未来数年的产业前景或借此机会得以前瞻。

  三大挑战

  大城之病,疏限并济

  2013回望: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宣布实施“限购+限行”,成为继北上广黔之后,第五个实施机动车限牌的城市。

  大城市“病”了!拥堵在路上的汽车让城市得了肠梗阻,步履蹒跚。

  2014猜想:去年底天津实施的“限购+限行”疗法引起了业界较大的争议,虽然能一定程度上减轻交通压力,但却无法根治“大城之病”,并且这让其他二线城市人人自危:下一个限购的是我们城市吗?狼,真的来了。

  据了解,2014年,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大连等八大城市均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性。

  霾绿之争,山雨欲来

  2013回望:最近一段时间,雾霾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人们突然意识到,空气也有可能成为奢侈品,成为土豪们的专利。

  在这种情况下,2013年9月17日,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财政补贴支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具体政策。

  2013年11月26日,四部委正式批复确定北京等23个城市与福建等5个省份城市群成为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群)。

  2014猜想:霾绿之争,将在2014年愈演愈烈。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已是形势所逼。

  此外,2014年,各大车企将提速节油技术的应用,原因在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即将于2015年正式实施。

  车市增长,扑朔迷离

  2013回望:2013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3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808.52万辆和1792.89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16.5%和15.7%,增速大幅提升。

  这是一个让人骄傲的数字。但是,挤干水分,抛开日系车企业的报复性反弹,车市实际增长应在8%左右。名副其实的微增长。

  2014猜想:鉴于限购压力和环境压力增大,且外部大环境的经济形势复杂,2014年车市增长或许会继续微增长的节奏。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种史无前例的复杂局面。

  应对

  2014,中国车市的蓝海何在?中国汽车的出路何在?

  2014年,中国车市的发展迫切需要放下身段,到西部,到乡镇,到农村,了解逐渐发展起来的潜力市场需要什么产品,到西部乡村城镇开疆拓土。这并非被动的选择,而是主动开拓二三四线市场的明智举动!

  而在这样的深耕市场活动中,品牌,这个汽车经营环节最重要的资产也越来越凸显其重要程度。为树品牌,企业正在发动更为猛烈而精彩纷呈的营销攻势!

  此次,以2014北京车展为契机,广大车企将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汽车“上山下乡”运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1/n398554396.shtml report 1481 2014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让未来更美好”,这既是在国内经济政策形势,尤其是大气环境突变的背景下,车企对新能源技术发展求新的一次展示;同时,这也是中国车市经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