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临门等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尚未问世

来源:京华时报

  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目前社会各界争论不休,导致消费者也是谈之色变。上周末结束的2014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上,专家指出,我国对转基因食品有相应的标识规范,但是一些商家“阴性标识”,如花生油打着非转基因旗号涉嫌“不正当竞争”,因为目前尚未研发出转基因花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研究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卓勤表示,目前大概有40多个国家都有转基因标识管理办法,我国转基因产品标识主要涉及五类产品: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番茄,由生产、销售方来负责标识。

  对于转基因标识管理,专家们特别提及“阴性标识”的做法,即有些商家在标识中宣称产品“不含转基因成分”。“这在一些国家是不允许的,因为这样会对消费者有误导,会引起不正当竞争。”卓勤表示,我国是允许“阴性标识”的,但是如果当前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研发出某个转基因产品,就不应该进行标注,譬如花生。

  对于卓勤的说法,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表示认可:“尤其是花生油,比如鲁花,宣称 非转基因压榨 ,而花生本身就没有转基因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中心研究员陈君石也表示,这一行为是不正当竞争行为,是企业迎合舆论误导消费者消费行为的一种手段。

  记者昨天在北京一些超市发现,市场上的花生油除了鲁花外,福临门也标识“非转基因压榨一级花生油”;金龙鱼花生油标有“非转基因压榨一级”字样。

  对于专家的质疑,鲁花品牌总监初志恒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专家的说法“没有看法”。金龙鱼表示“标识完全符合事实”,并称“在花生油的标识上,主要是基于市场竞争的需要”。中粮福临门昨天未对此做出回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21/content_82212.htm report 876 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目前社会各界争论不休,导致消费者也是谈之色变。上周末结束的2014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上,专家指出,我国对转基因食品有相应的标识规范,但是一些商家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