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股一季报低迷不振 五粮液交十年最差成绩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可 涂端玉
一线白酒因品牌知名度竞争力强或率先复苏
 
一线白酒因品牌知名度竞争力强或率先复苏

  昨日五粮液发布年报称,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9.13%和19.75%,此年报被业内认为是五粮液近十年来交出的最难看成绩单。古井贡酒同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和净

利润也呈现双双下滑。五粮液昨报收17.66元,股价下挫0.06%;古井贡酒昨报收19.69元,股价下挫0.96%。

  五粮液去年净利降两成

  五粮液昨日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85%。五粮液还发布了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7元。

  据了解,高额的销售费用也是五粮液净利润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2013年,五粮液销售费用高达33.82亿元,同比增长49.72%,这主要是公司给予经销商更多市场支持所致。此外,截至去年底,具有利润平滑剂作用的公司业绩先行指标预收账款只有8.25亿元,相比去年底的64.67亿元下降87.24%。这意味着经销商打款意愿下降。

  公司方面表示,2014年,对酒类行业来说仍将是调整之年,结合行业现状和经营实际,公司经营目标力争营业总收入正增长。

  就目前已公布的白酒企业年报来看,除贵州茅台逆市增长,净利润增速达到13.74%外,其余白酒企业全部出现下滑,部分还出现亏损。

  白酒股一季报低迷不振

  古井贡酒昨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元,同比下降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6.79%;基本每股收益0.57元。期末预收款项为4.23亿元,比年初数增加187.43%,公告称这主要是由春节旺季销售订单增加所致。

  古井贡酒还公布了201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减少14.28%;每股收益1.24元。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3.5元(含税)。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白酒企业上交了一季度成绩单或业绩预告。泸州老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60%;酒鬼酒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为60.43%~90.11%;皇台酒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0万元左右。

  业内观点

  白酒股一季度或为全年最差时点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除茅台外,预计一季度白酒企业业绩压力仍较大,由于终端销售逐渐持稳,库存也有所改善,一季度有可能是全年最差时点,二季度和三季度同比下降幅度有望收窄,四季度部分公司将实现正增长。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白酒此轮调整的快速下降阶段已接近尾声,未来白酒行业的复苏将出现层次性分化,一线白酒因其更强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或可能率先取得复苏机遇。(记者周可 涂端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19/c_126409103.htm report 3226 一线白酒因品牌知名度竞争力强或率先复苏昨日五粮液发布年报称,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9.13%和19.75%,此年报被业内认为是五粮液近十年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