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慈铭体检盈利能力堪忧 高管任职或有瑕疵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国内健康体检机构三巨头之一的爱康国宾于4月9日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借此力压慈铭体检成为国内体检公司中的首家上市公司。

  今年1月5日,慈铭体检拿到批文获准发行上市,但证监会1月12日紧急发布新规,这使得慈铭体检发布暂缓发行公告,而后与慈铭体检同日发布

暂缓公告的其他四家公司已成功上市,被称为体检第一股的慈铭体检至今上市仍无动静。业绩下滑风险和高端业务见效缓慢等诸多原因,使得慈铭体检备受市场质疑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慈铭体检的营业收入保持着一定的增长态势,但盈利水平却呈现大幅下滑,2013年1~9月的营业利润4757万元,比2012年度的12514万元相差达到7757万元。此外,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也大幅下降。

  报表显示,公司2013年9月30日的应收账款为14981万元,比2012年的8496万元增加了6485万元,2011年的应收账款仅为6041万元,公司2013年1~9月的应收账款增幅有异常。同时,资料显示,应收账款增幅较大的北京公司毛利率为45.43%,应收账款增幅小的上海公司、深圳公司、广州公司分别为31.76%、16.25%、15.18%,相比2012年均大幅下降,并且深圳公司、广州公司甚至亏损。很显然,应收账款大幅增长的分公司盈利、应收账款增幅较小的分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甚至还亏损,慈铭体检的持续盈利能力受质疑,或借应收账款虚增收入粉饰财务数据?

  招股意向书中的独立董事张宏久的简历相比申报稿,现任职务增加了其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况。据公开资料,张宏久象屿股份的独立董事任职起始日期为2010年2月11日,西山煤电的独立董事任职起始日期为2012年10月。显然,张宏久在申报稿中隐瞒了其象屿股份独立董事的任职情况,信息显示,张宏久还隐瞒了其曾经任职中信证券独立董事的经历。2011年张宏久因工作繁忙向中信证券董事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与2011年11月14日生效,值得意味的是,张宏久在中信证券任职独立董事期间曾于2006年11月违规买卖中信证券股票而被深圳证监局要求整改,或因此张宏久隐瞒了其任职中信证券独立董事的经历。

  而有知情者还反映,公司高管董事会秘书乔治武在公司任职期间兼任北京一中介机构,向监管部门隐瞒了相关信息,其身份独立性或存在问题,如属实则信息披露出现重大遗漏、公司诚信也受到质疑。本网就此与公司进行联系核实,但截止发稿仍未得到回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1/n398559805.shtml report 2234 国内健康体检机构三巨头之一的爱康国宾于4月9日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并借此力压慈铭体检成为国内体检公司中的首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5日,慈铭体检拿到批文获准发行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