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哪儿网无线端交易日交易量已过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随着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变化,无线业务早已成为业内巨头纷纷争抢的战略要地,而行业内最早踏入该领域的去哪儿网,仍然以迅捷的发展速度领跑行业,据去哪儿无线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哪儿无线端日交易量早已在今年年初的2月份就已超过亿元,光单日机票就已超过7600万。

  “去哪儿旅行”成最常用的订票平台

  随着国内移动终端设备和基础网络的逐渐成熟,“得无线者得天下”来已经成为几乎所有在线旅游从业者一致认同的行业基本价值观,旅游行业正在以迅猛的速度贴近无线。

  以在线旅游行业传统的领军者去哪儿网为例,据去哪儿网2013年Q4和全年财报显示,其2013全财年无线总收入为1.271亿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558.4%。而其第四季度无线收入为人民币496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19.8%。

  德意志银行今年年初发布的报告指出,去哪儿网的移动端应用“去哪儿旅行”已成为中国旅行者最常用的订票平台,其安装量在旅行类应用中的占比已经达到63.3%。而在稍早前的2013年10月份,CNIT-Research(中国IT研究中心)对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无线客户端的市场占有率进行了调查与分析显示,去哪儿网以38.8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

  先进模式助消费者获最佳出行资源

  据了解,去哪儿网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本原因首先在于其模式的先进性,“比价平台”这一模式能够聚合国内最多的供应商资源,从而帮助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佳的出行资源,与此同时,作为新的在线旅游入口,去哪儿网的出现打破了原有行业内大型OTA们对于资源和价格的垄断与寻租,符合互联网时代下的“痛点思维”与“极致思维”。

  从另一层面上来看,去哪儿“比价平台”的模式又是难以复制的,从实现角度上来讲,对机票、酒店这种数亿百万计且随时都在发生变化的数据进行即时搜索、分析和排序的技术,具有极高挑战性的进入壁垒,即使是同行业中的其他巨头,对此也多数望尘莫及。通过去哪儿与百度合作的历史来看,当初百度决定收购去哪儿而不是展开全面竞争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去哪儿早已建立起的这条壁垒。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1/n398567740.shtml report 982 随着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变化,无线业务早已成为业内巨头纷纷争抢的战略要地,而行业内最早踏入该领域的去哪儿网,仍然以迅捷的发展速度领跑行业,据去哪儿无线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