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瑞银开始内部调查华润前董事长宋林情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南华早报通过消息人士获知,瑞银将把内部调查的方向专注在该行的一位高级投行人员和该行在中国最大的企业客户之一,华润集团的关系上。

  熟悉此事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自本周三开始,瑞银总部要求该行在亚洲的最高管理人员展开内部调查,调查主要针对瑞银香港的高级

投资银行员工杨丽娟。有实名举报指她和51岁的华润集团的主席宋林有婚外情。

  新华社记者王文志通过他的个人微博提出的其他指控还包括杨丽娟协助宋林将大额的腐败所得进行漂白。在周四晚间,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此消息公布后,华润迅速地将宋林的照片、宋林的个人澄清声明、他之前的演讲和其他一切和他有关的信息都在其官网上删除。

  根据消息透露以及公开资料显示,华润集团是瑞银在中国的主要国企客户。自从杨丽娟在2012年6月加入瑞银以来,华润一直是她亲自管理的最主要客户。

  一位因为事件敏感而不愿公开其身份的知情人士说,如果和国企老板有婚外情,这和雇主无关。但是,如果那婚外情对象是客户,而且员工对此保密,这肯定对职业操守是个问题。

  该人士说,这种个人关系是否构成利益冲突或者破坏工作操守,很自然地成为瑞银内部调查的焦点。

  南华早报向瑞银的香港和瑞士的公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查询,但瑞银不愿对杨丽娟的工作范围和她和华润的业务关系给予任何说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杨丽娟加入瑞银后,华润就开始和瑞银有业务往来。

  在此之前,华润的主要业务是通过瑞信(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进行,包括了2009年9月,华润水泥控股的上市。但是在2012年6月,杨丽娟加入瑞银后,瑞银获得了华润两单业务,包括华润和英国超市集团乐购(TESCO)的合作以及后来失败的华润电力和姐妹公司华润燃气去年7月的合并计划。

  目前尚不清楚杨丽娟是究竟通过什么具体方式获得华润的各种业务的。消息来源说,杨丽娟将她和宋林的关系保密得很好,很多瑞银的同事看到杨丽娟和宋林的关系的报道后都非常震惊。

  一位和杨丽娟在许多项目上共事过的消息人士说,这对很多在瑞银的同事都是个震撼。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杨丽娟把所有跟华润有关的事务都看得很重。自从她加入瑞银以来,总是自己亲手打点华润的业务而不假手他人。

  宋林简介:

  宋林,男,汉族,生于1963年(癸卯年),中共党员,山东乳山人。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财富》2012商界领袖榜,宋林排名第二十位。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1/n398576038.shtml report 2226 南华早报通过消息人士获知,瑞银将把内部调查的方向专注在该行的一位高级投行人员和该行在中国最大的企业客户之一,华润集团的关系上。熟悉此事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自本周三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