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一季度派息创纪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1日讯,华尔街正受到来自上市公司钱潮的洗礼,增加分红和股票回购的企业数量业已创出新高。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加大分红派息金额的美国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078家,打破1979年同期1,069家的历史纪录。这些公司 所增加的分红金额为178亿美元。在约10,00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102家公司在第一季第降低了派息金额,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39家。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希尔沃布拉特表示,美国企业的分红派息增量在一季度创下纪录,美股继续延续着股东回报理念。而其中的促进因素便是创纪录的营收和现金持有量。

  此外,很多投资大盘股的投资者也渴望分红。霍华德表示,他预计2014年能延续强劲的派息增长,而且预计2014年的实际现金分红能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分红派息已日益成为衡量美国大型企业的标准。在标普500指数公司中,有84.2%的公司,即421家公司已进行派息,是199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指数的30家公司全部支付了股息。

  在分红派息之外,企业正斥资数十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计划。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2013年股票回购金额达到4,756亿美元,较2012年的3,989亿美元上升了19.2%。高盛最近发布的报告预计,标普500指数公司在2014年通过分红派息和股票回购的回馈给投资者的金额将达到1万亿。

  目前,标普500指数股息率为1.94%,中国A股公司近年来不断拉近与美股股息率的差距。2012年,A股企业股息率创出1.458%的高点,超过2011年度的1.36%以及2010年度的0.879%。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3年报的1,277家公司中,有982家公布了现金分红预案,其中有60家公司的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有28家公司的股息率逾5%。拟用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的分红金额累计接近6,000亿元。

  广发期货宏观研究员李刚表示,国内股市走势主要受制于宏观经济状况,中美股市派息率的拉近,以及中国证监会推出上市公司准强制分红制度,对于资本市场长期建设是利好,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不过短期内尚未见到成效。

  至于大量分红和企业盈利对行情的影响,他认为这些只是影响美股的次要因素, 美股基本面盈利能力对股市上涨的影响其实并不显著,但是美联储总资产规模不断扩张,因此美股将持续在高位徘徊,宽松货币政策或许才是推动美股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1/200000336405.shtml report 192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1日讯,华尔街正受到来自上市公司钱潮的洗礼,增加分红和股票回购的企业数量业已创出新高。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