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百货新选董事长 何谦接棒刘伟力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距原董事长刘伟力辞职后的约一个月,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以下称“重庆百货”)终于迎来了新任董事长。

  重庆百货发布第六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称,全票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何谦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董事长,任期至2015年9月14日。

  今年3月24日,刘伟力向重庆百货董事会提交辞呈。随后的3月26日,重庆百货方面发布原董事长刘伟力辞职的消息。对于刘伟力辞职的原因,重庆百货方面表示,其因工作原因辞职。

  据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介绍,此前何谦曾任重庆商社集团总经理。据重庆商社集团官网消息,根据重庆市委调整商社集团主要领导的决定,何谦同志任商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另外,本次会议确定了重庆百货第六届战略委员会成员,分别为:何谦(董事长)、肖诗新(董事)、常运东(董事)、章新蓉(独立董事)、赵骅(独立董事),何谦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战略委员会召集人。

  2013财年,重庆百货实现营业收入302.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48%,其中净利润7.8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2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45%。相比较之下,重庆百货去年的业绩表现,在零售类上市公司中处于中等水平。

  重庆百货方面认为,其营业收入的增加得益于公司深入资源整合,深化结构调整,加强重点品牌的管理,加快经营网点的开发建设,以及适时推出促销活动。

  而重庆百货管理层在2013年度工作总结中披露,公司致力于立足西南地区,以重庆区县和西南地区为战略扩张重点,目标是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效益领先的商业零售集团”。

  首创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重庆百货毛利率与费用率都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随着业务进一步整合,公司将通过外延式扩张及内部协同效应来推动业绩改善。并预测2014年~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2.25元、2.62元。

  不过,在经济环境、宏观政策以及电商冲击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型、高端零售企业的销售增长面临较大的压力。

  截止2013年底,重庆百货拥有228个经营网点,其中,百货业态53个,超市业态148个电器业态27个。据悉,2014年,重庆百货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26.66亿元,利润总额10.2亿元,新增网点12家。

  作者:彭甜甜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29380.html report 1822 在距原董事长刘伟力辞职后的约一个月,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以下称“重庆百货”)终于迎来了新任董事长。重庆百货发布第六届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