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斯拉推迟交付Model S令中国客户不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Reuters2014年1月份,特斯拉在北京一展厅展示的Model S,在中国销售其Model S汽车的举措旨在与宝马大众奥迪等豪华车品牌抗衡。

  Reuters2014年1月份,特斯拉在北京一展厅展示的Model S,在中国销售其Model S汽车的举措旨在与宝马大众奥迪等豪华车品牌抗衡。

  就在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将向中国客户交付首辆Model S汽车的前一天,一些心怀不满的中国客户对特斯拉推迟交付他

们订购的Model S表示抗议。

  消费者的怒气凸显出汽车厂商在中国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面临的挑战。到目前为止,中国并未兑现其成为重要的电动车新市场的承诺。

  外界一度认为特斯拉的推出可能有助于推动中国电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今年1月份,特斯拉表示将在中国销售其Model S汽车,与宝马(BMW AG)、大众奥迪(Audi)等豪华车品牌抗衡。Model S在中国的销售价格定在12.1万美元。

  特斯拉周二将在一个高调的活动中向中国客户交付首辆Model S,特斯拉首席执行长埃龙·马斯克(Elon Musk)也将出席此次活动。

  一些原本对特斯拉抱着很大热情的中国客户现在对特斯拉就为何推迟交付Model S给出的解释感到不满。来自珠海的郎先生(Sam Long)说:"特斯拉告诉我,电气师还在培训中。我觉得我的权益受到了损害。"

  现年37岁的郎先生是一位商人。他说,他在去年预订了Model S,但截至周一,特斯拉网站显示他的汽车还没有生产。他表示,最近他与另外22名订购了Model S的消费者一聘请了律师,就交付问题与特斯拉展开谈判。

  特斯拉发言人Simon Sproule称,由于缺乏服务中心以及出于充电的考虑,6月份之前该公司不会向北京和上海以外的客户发货。他说:"除非你有相应的设施提供服务,否则你永远不会销售任何品牌。"

  Sproule还说,特斯拉正在与客户进行对话。(在美国,部分特斯拉汽车购买者等待长达三四个月才能拿到车。)

  Sproule表示,特斯拉通常不公布订单数量,只公布季度交货量。1月份马斯克曾表示,如果特斯拉今年在中国销售5,000辆或更多的汽车,他就会认为是获得了成功。

  中国为自己制定了宏大的目标,明年年底前使中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的保有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北京希望所谓的环保汽车能够帮助抗击污染,鼓励中国汽车生产商开拓该领域进而促进它们的发展。这类汽车还可能帮助减少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目前看起来中国越来越有可能实现不了目标。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 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华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约为1,005辆,电动汽车为11,410辆。

  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了慷慨补贴,鼓励消费者购买由某些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生产的环保汽车。一些城市还向购车者免费发放车牌。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中国一些城市的车牌价格非常昂贵。

  但是充电基础设施匮乏成了在中国推广电动汽车的一个重大障碍。公共充电桩依然稀缺,据咨询公司科尔尼(A.T. Kearney)上海办事处经理周伟权(Andreas Graef)称,整个上海市也不过只有几百个充电桩。他说,高投资成本以及低财务回报意味着国有电力供应商没有建设充电桩的动力,不过有迹象显示出,随着这些供应商接触到更多私人投资者,当前这种状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地点,消费者都缺乏能够给电动车充电的设施,这似乎正是中国购车者眼下不满意特斯拉的一个原因。

  但是特斯拉说,在中国,只要客户有固定的停车地点——公寓楼、私人住宅或者工作场所——其服务技师就能向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电路设计方案,帮助客户加装快速充电设备。

  Sproule称,特斯拉还将与物业管理公司合作,找到各方都满意的充电方案;作为销售交付过程的一部分,特斯拉将确保客户有适宜的充电选择方案。

  他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培训电气师,顾客届时可以付费让这些电气师帮助他们充电。

  周伟权还称,通常新能源汽车的舒适度和空间都不及在中国更受欢迎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车型。

  他补充说,目前正在进行的北京国际车展显示出令人鼓舞的信号——汽车制造商即将推出更具吸引力的新能源汽车。他提到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和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Byd Co., 简称:比亚迪股份)开发的一款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的粉丝包括国内一些著名高管,如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Xiaomi Inc.)的创始人雷军。去年,雷军在网上贴出一张他与马斯克会面时的照片。

  1月份底特律车展的间隙,特斯拉公布了在中国建设增压器网络的计划,该网络建成后,车主在两地之间(如北京和上海之间)旅行时,就可以在途中停车充电。

  也是在1月份,特斯拉称,电池容量85千瓦时的S型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起价为人民币73.4万元,基本上相当于美国售价加上中国税金、关税和运输成本。

  马斯克1月份接受采访时谈到特斯拉在中国的定价政策,他表示,公司致力于做正确的事,而且消费者知道特斯拉并没有占他们便宜。

  但对于郎先生这样的买家而言,这还不够。他说,希望马斯克给出解释。

  来源:华尔街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cn.wsj.com/gb/20140422/bch083832.asp?source=whatnews2 report 3396 Reuters2014年1月份,特斯拉在北京一展厅展示的ModelS,在中国销售其ModelS汽车的举措旨在与宝马大众奥迪等豪华车品牌抗衡。就在电动车生产商特斯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