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中山出台新扶持措施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4月22日电(记者 邓媛雯)广东中山市小微企业融资又多一新渠道。记者从22日的中山市小微企业融资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山市政府将设立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与6家银行合作,推出“助保贷”业务模式,帮助符合《中山市上规上限培育企业名录库 》的小微企业融资,鼓励和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中山市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于本月14日正式出台。

  根据该《办法》,中山市政府设立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扶持专项资金,其中2014年安排2亿元用于国有企业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山市上规上限培育企业名录库》内企业向银行贷款提供增信,并对所产生的风险损失进行补偿;2015-2016年连续2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对《名录库》内企业贷款进行贴息,鼓励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此业务模式称为“助保贷”。

  目前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采用竞争性法则在本地银行机构选取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山农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广州银行等6家银行作为合作银行。这6家银行将承诺按照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担保金的10倍以上放大对《名录库》内企业的贷款额度。

  《名录库》是由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根据中山市政府关于企业上规上限工程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该局负责人表示,《办法》出台后,该局正在积极建立《名录库》。

  中山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所谓的小微企业是除了大中型企业以外的所有企业,包括小型企业、个体户和家庭作坊均称为小微企业。根据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山有20多万户的小微企业。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韬介绍说,“助贷保”可使得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得到提高抵押率、财政贴息、低成本贷款等实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4-22/6091577.shtml report 2027 中新网中山4月22日电(记者邓媛雯)广东中山市小微企业融资又多一新渠道。记者从22日的中山市小微企业融资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山市政府将设立规模为2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