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经信委人士:京企调整退出由企业自主选择,未统一规划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2日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产业处工作人员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北京企业的退出和外迁工作都是由企业自主选择,经信委并没有对于拟外迁的产业项目以及迁入地选择做规划。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经信委是 公布了两批调整退出工业企业的名单,两批名单中的企业是已经完成调整退出的企业,并不是拟调整产业项目。两批名单中涉及到的54家企业多数为退出企业,部分涉及到搬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此前媒体关于经信委规划拟转移企业项目的报道不准确,经信委并没有限制哪些企业要调整退出,多少企业外迁以及项目的转移地点等,这些都是企业自主选择的不是强制行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在研究产业发展“负面清单”启动在京的工业企业外迁。近日,北京市经信委公布了两批调整退出企业,54家企业因“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企业退出北京。

  金隅股份(601992.SH)下属子公司北京金隅涂料有限责任公司,便是2014年第一批调整退出企业奖励资金公示表中的企业之一,拟奖励资金金额100万元。

  金隅股份董事会秘书吴向勇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公司原本位于北京的涂料生产线已经搬到河北大厂工业园区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了。公司的玻璃棉生产线、矿棉吸声板生产线以及加气混凝土生产线都已经搬到了河北的大厂工业园区,这些产业的调整都是公司主动进行的。

  吴向勇介绍,金隅近些年一直在做产业的更新与调整。由于北京目前的环保压力比较大因此工业企业必须要进行搬迁调整以及工装上的改进与更新。 为积极落实政府 2013 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去年公司主动停产退出金隅顺发和金隅平谷两家企业。这两年已经陆陆续续的完成了京城区企业的搬迁调整工作。

  吴向勇表示金隅做的产业调整并不是基于此次的京津冀一体化才进行的,而且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产业转移是涉及到很多周期性问题的。比如,原本企业员工的转移与调整,生产线的搬迁必须要进行一系列的规划,拟外迁地区还要进行项目审批、环评立项等工作。职工的调整、原有产能的转移、新厂房的建设等等都需要一定周期才能实现。

  4月16日,北京新兴际华集团下属子公司北京凌云公司整体搬迁至河北省邯郸武安市,被认为是首家落户河北的企业。京津冀协同发展正从政策层面传递到企业层面。

  盘古智库城镇化首席研究员、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易鹏认为,一体化要遵循市场规律,不能靠政府来推。现在河北上下都在积极思考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但易鹏指出这其中存在四个问题:首先,北京的制造业比重很低了,能够转的很少;其次,服务业一靠人口二靠人才,河北短时间难聚集,服务业也难快速发展;再次,现在产业互动方式已经日益去地理概念化,北京非核心功能产业落户也可选择除河北以外的地方;最后,北京要破雾霾,也就意味要对河北做减法,如果简单产业就近搬移,雾霾无法破除。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 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2/200000336896.shtml report 240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2日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节能环保产业处工作人员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北京企业的退出和外迁工作都是由企业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