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旅游地产火爆稍显浮躁,多方面欠缺明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2日讯,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全国各地的旅游地产市场“圈地运动”显得多少有些浮躁,在旅游地产市场发展火爆背后也多少有些担忧,尤其是对于企业的开发能力、资金面、经营能力、人才等诸多方面表现仍然欠缺。

  目前,中国旅游房 地产呈快速发展之势,国内目前涉足该领域的公司超过两百家,除了国外和港台颇具实力的大公司外,还包括内地首创、中信、中旅等大型企业,也包括天鸿集团、万通集团等一批房地产投资商、开发商、旅游企业,各路开发商均看好未来中国的旅游房地产市场。

  同时,开发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波旅游地产开发热潮,除了海南、云南等几个传统旅游地产投资开发的热地,最近几年开始向全国蔓延。从长白山到海南椰岛,从渤海湾到珠三角,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山川,随处可见开发商以旅游地产之名跑马圈地的影子。

  张宏伟认为,旅游地产投资同样面临投资额大和技术门槛高的风险,具有投资金额大、周期长、见效慢的特点。如果盲目进入对当前资金链比较紧张的房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具体表现在:房企将旅游地产当做企业的拿地模式,所开发的项目以销售回笼资金为主导,而对于旅游资源整理、配套的关注度较低,把旅游地产当做普通商品住宅来操作;即使开发企业在项目当中兴建了会所、商业街等配套,但是由于人气不足导致这些商业配套设施亏损严重,没有办法实现其租金收益。

  短期内来看,旅游地产的中小投资者还会吃尽配套跟不上的苦头;从升值空间的角度来看,海南、云南、山东、四川、重庆等地旅游地产市场已经经历几番炒作,旅游度假相关产品的价格已经表现虚高,此时,尽管有一定的投资回报收益,但是,如果投资客想出售套现却很难,主要是由于旅游度假产品二手市场尚不成熟,这些产品还难以有实际的度假、养生等这方面的功能,导致接盘的人较少。

  此外,从投资回报空间来看,商业配套、旅游资源短期内整理不好等等都会影响到投资客的投资回报收益的实现;开发企业内部缺乏合适的旅游地产经营管理人才,导致企业的旅游地产项目招商、运营上心有余力而不足。

  A股市场上,涉及旅游地产的个股如下。

  泰禾集团(000732.SZ):1月9日,泰禾集团以1.79亿元斩获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黄埔村4地块,首个旅游地产项目终于落地。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介绍,由泰禾投资的永泰旅游综合体项目,概算投资200亿元,项目定位为体验式影视旅游度假综合体。

  云南城投(600239.SH):4月15日公告,拟以25176.12万元收购云南城投海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55%的股权,并以6613.88万元受让海东公司的全部债权。并对海东公司旗下的旅游地产项目进行后续投资。

  新华联(000620.SZ):2月21日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竞得芜湖市一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文化旅游),成交价格2110万元。至此,芜湖新华联大白鲸世界海洋公园项目用地已全部获取完毕。

  中弘股份(000979.SZ):2013年9月13日公告,公司拟以每股3.95元的底价,向不超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7.59亿股,募资约30亿元,全部投入建设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开发项目 (一期)。

  招商地产(000024.SZ):公司2013年5月20日在官网宣布,已与西安市曲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涉及文化商务、生态科技、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等六大项目,投资总额达1050亿元。

  世荣兆业(002016.SZ):公司2013年3月15日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取得北京筑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持股比例将不低于51%,从而共同参与对筑邦投资有关房地产及旅游资源项目的开发运营。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2/200000336938.shtml report 32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2日讯,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全国各地的旅游地产市场“圈地运动”显得多少有些浮躁,在旅游地产市场发展火爆背后也多少有些担忧,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