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厅长问房企大佬:你们转型 我们能帮些啥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了黄金十年,尽管依然暴利,但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然暗藏危机。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庞大体量,其在中国经济中的巨大作用,以及其在居民家庭财富中的畸高比例,一旦最坏的情况发生,没有人能够逃过其带来的影响。

  让情况更危险的是,房地产大佬们似乎也不大明白未来到底会怎样。

  用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的话来说,“现在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四线城市,所有的地产商都在关心一个问题,市场现在是怎么了,市场的风有没有在转,市场的风如果转的话,地产商应该不应该转。”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会做些什么,以及政府应该做些什么,一直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但房地产大佬们,他们关心这些问题吗?

  4月21日,在2014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万科总裁郁亮、易居中国主席周忻和中坤投资董事长黄怒波等地产界大佬共聚一堂,共同讨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问题。

  在这场名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怎么转”的论坛上,郁亮和周忻两人,一先一后,一个充满激情一个十分严肃的做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各自企业未来十年的转型战略。(郁亮演讲见这里

  两人演讲完毕后,论坛主持人(议题主席)胡葆森邀请在座的唯一一位政府官员,广西建设厅厅长严世明做“点评和互动”。

  或许是对上述话题缺少准备,严世明的点评和上述两位演讲者相比,缺少一点干货。

  严世明称,“……转型的方向,我感觉到应该是必须要国家政策导向支持,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我们要考虑企业自身的特点跟专长……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企业要转型,我们政府部门想听到的是,我们企业需要政府部门在转型当中,最期待我们要做一些什么事。”

  也许是对严世明的发言不大满意,胡葆森抢过话来,继续问道,“您自己有没有主动觉得要顺应政府之变,企业之变的思考呢?”

  严世明接着说到,“从政府部门层面来说,主要是从,一个是引导,第二个是扶持,这两个方面。我想在这里主要就是对郁总(郁亮)周总(周忻),延伸了我们(企业)在怎么转问题上,政府部门应该为企业做什么。”

  胡葆森接着严世明的发言,向郁亮、周忻和黄怒波等人问道,“(各位)对政府有什么要求,需要政府怎么转(型),有没有什么期望”。

  郁亮答道,“我们尽可能不给政府添麻烦”。

  周忻则回答道,“我就四个字,无为而治,不管是最好的管”。

  严世明笑着补充,“很少政府的行政干预”。胡葆森则补充称,“放开市场这只手”。

  郁亮和周忻的回答都很简短,但黄怒波在这个问题上显然有很多话要说。

  黄怒波讲到,“政府要先帮着企业,先把红线设置好”,“好多政府说你来吧,有的是地,结果我们做好多规划,最后一亩耕地都不能碰,你还白花了很多钱”。

  “……希望在招商引资的时候,政府先把红线讲清楚。比如环保问题,我们有个地方建了渡假村,建得特别好。建的过程当中,(政府)把水给改了,原来灌溉用水,我们都开业了,改成饮用水源了,这个在当下是大问题,就是类似这样的,希望政府把红线划好。”

  黄怒波继续说道,“我觉得现在中国是个重商主义社会,对企业很欢迎,把该做的先做好,省得企业走到最后发现走不过去,企业意见很大,一个企业走,一大批企业就不来了。”(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2/n398658257.shtml report 1784 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了黄金十年,尽管依然暴利,但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然暗藏危机。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庞大体量,其在中国经济中的巨大作用,以及其在居民家庭财富中的畸高比例,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