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RET睿意德发布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 于俊)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RET”)22日发布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综合反映了今年一季度商用土地、租金及空置率等数据,更纳入品牌零售商及商业地产O2O(即OnlineTo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的发展指标。

  该指数系统显示,尽管面临电商的巨大冲击以及阶段性供应量过剩,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已蓄势展开第二轮上升期。商业地产仍以年增长12.5%的增速继续跃进,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已达到133.9(以2012年一季度的数据为100,下同)。预计在历经3至4年的建设周期之后,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将在2016年至2017年之间达到高峰。

  今年一季度,中国商用及写字楼物业的租金水平呈现平稳发展,但一线与二线城市租金走势分化,一线城市租金水平继续稳定上扬,空置率维持7%的低位。而几乎所有的二线城市,正处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过渡的阶段,这极大刺激了政府发展楼宇经济与产业新区的信心。预计未来3年内,全国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中将有近七成来自于二线城市。

  RET表示,尽管受到季节性消费高峰回落的影响,一季度中国零售商信心指数依然达到125.6,同比上涨12.7%。来自快时尚及轻奢品牌的开店意愿依然强烈,优衣库在全国开店数量已达279家,餐饮业的“价格杀手”外婆家的开店数也已有82家。

  RET首次将中国O2O指数纳入中国商业地产指数体系。今年一季度的该指数为316.7,同比上涨45%。尽管以服装为主的众多品牌的线上销售占比逐年走高,但实体店销售额并未下滑,反而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相关调研反映出大多数零售商的线上销售占比都低于10%。这说明,尽管电商来势汹汹,但在零售商的业绩贡献比例中,实体店仍然占据大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4-22/6093747.shtml report 866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于俊)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RET”)22日发布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综合反映了今年一季度商用土地、租金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