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柳钢股份去年净利大涨七成(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4月22日,柳钢股份(601003.SH)发布2013年财报,称该公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76.78%。但从营收看,该公司已连续出现下滑,其中,2011年为423.91亿元,2012年下滑到372.76亿元,到2013年继续滑落到368.49亿元。

  去年中国钢铁 行业仍然艰难前行。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均同比回落,市场对钢铁产品的需求增量难以支撑其产量持续快速增长,再就是铁矿石价格处于相对高位且波动幅度较大,钢铁企业继续遭受着来自市场、环保、成本及资金的多重考验。

  除了钢铁大环境不景气,摆在柳钢股份面前的现实是,受进口原燃料垄断、地理区域位置影响,该公司的进口原燃料的采购价格和运输成本均相对较高,而在产品销售环节,又因为广西民营钢铁企业的产能释放严重冲击,压制了公司的钢材售价,对其产品区内市场份额造成了极大影响。

  一个例证是,2013年,柳钢股份面临的市场形势较前一年更加严峻,钢材整体销售价格同比2012年降幅达300~400元/吨。

  柳钢股份在财报中分析,2013年钢材价格持续探底,大部分销售品种处于亏损状态,尤其是主力产品棒线材一度跌破3000元/吨,“公司仅仅依靠钢坯销售收入的增长保持了小幅盈利,销售工作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

  截至去年底,柳钢股份完成铁产量1033万吨、钢产量1073万吨、材产量526万吨,基本实现董事会此前提出的生产经营目标。

  而纵观国内钢铁行业,比柳钢股份日子难过的企业还有很多。中钢协副会长王晓齐就在近日一次行业会议上公开表示,今年一季度国内钢铁业整体亏损23亿元,其中钢铁主业亏损41亿元。

  随着钢铁企业的负债率不断增加,自有资金减少,银行也不断限制和收紧对钢贸商的贷款,导致钢厂和钢贸商的资金非常紧张,甚至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柳钢股份2014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净利润突破1.21亿元。另外,铁产量1060万吨、钢产量1100万吨、钢材产量710万吨。

  同日柳钢股份还披露了今年一季报,当季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同比下降1.06%;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43.15%。

柳钢股份去年净利大涨七成

  作者:张国栋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4356.html report 2045 4月22日,柳钢股份(601003.SH)发布2013年财报,称该公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76.78%。但从营收看,该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