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游客酒店业面临水资源短缺挑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截至2014年底,亚太区有望每年迎来5亿的国际游客,但实际上,亚太区75%的国家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匮乏的问题,这给亚太区的水资源带来巨大挑战。

  艺康集团、EC3全球、旅游业评估机构EarthCheck联合来自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专家近日在香港发布了亚太区旅游行业水资源白皮书,对亚太区水资源短缺对旅游业的影响,更详细介绍了企业为解决水资源紧缺的方案。

  “随着水资源紧张和短缺的加剧,也将水的成本不断提升,让酒店业有了更多动力去使用可持续的水资源。”艺康集团研发部门副总裁Raj Rajan博士对记者说。

  根据白皮书,亚太地区酒店普遍存在浪费水资源的现象,亚洲酒店每位客人每晚平均用水量达到677升,相比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酒店每晚每位客人313升的用水量,多了一倍多,而亚洲酒店耗水的主要原因,是其健身室、SPA室和众多的游泳池,而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酒店在节约水方面意识很强,倾向于用两用冲水马桶,相应的耗水设施也会少一些。

  然而对亚洲地区来说,印尼和泰国是耗水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每位客人每晚用水量分别达到812升及710升,这与这两个国家的酒店业定位度假村酒店脱不了干系,而2013年,印尼的酒店业建设及投资排在了亚洲第三。

  EarthCheck的数据指出,有50%的水会用在客房内,而如何节约客房的水资源是令很多酒店头疼的问题,在英国的一家有272间客房的酒店内,由于酒店最新安装了低水流的蓬头,一年可以节约1784立方米的水。

  “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可以了解酒店的用水量、追踪水的去处、提供监测工具和实用的意见,引导企业朝着改善运营的绩效,这样肯定会给酒店带来巨大的变化,甚至是飞跃性的变化。”EarthCheck首席执行官Stewart Moore说。

  除此之外,更多的酒店由于设施过于齐全,拥有多个泳池,根据调查,有36%参与调查的亚洲酒店有2至7个泳池,已经有酒店开始很强调泳池的管理以降低耗水量,并且在非旺季关闭部分泳池以节约资源。

  “酒店业在亚洲地区在水资源管理方面是可以走在最前沿的,而总结出来的方法经验还可以延伸到整个世界去做节能的事情。”艺康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机构总裁Michael Hickey说。

  作者:罗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4392.html report 1111 截至2014年底,亚太区有望每年迎来5亿的国际游客,但实际上,亚太区75%的国家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匮乏的问题,这给亚太区的水资源带来巨大挑战。艺康集团、EC3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