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搜狐专访马斯克:一年后公布中国合作伙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他是电影版钢铁侠的原型,是全球炙手可热的科技极客,他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万亿富翁,他就是特斯拉汽车创始人—伊隆·马斯克 (Elon Musk)。

搜狐专访马斯克 中国合作伙伴或明年公布

  4月22日,伊隆·马斯克现身北京参加中国首批特斯拉车主交车仪式,并在仪式开始前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采访。“钢铁侠”谈及了特斯拉热销的原因、未来中国市场的战略,更透露了未来公布引入合作伙伴的大致时间。

  观点及信息:

  ● 特斯拉在营销方面预算是0,赢得商标诉讼过程中也没有付出任何费用

  ● 特斯拉安全率优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款车绝对安全

  ● 中国政府在电动车领域提供的政策影响依然偏弱,如果支持够强,中国电动车规模未来或将超过美国

  ● 特斯拉暂时不会开放代理权

  ● 特斯拉希望未来3-4年可以实现本地化生产,合作伙伴及合作意向或一年后正式考虑、公布

  1. 关于您现在外界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新的一代非常喜欢您,但有其他声音,他们说您是靠玩花招赢取的关注,靠营销打造汽车,您不能真正引领电动车历史?您怎么看?

  马斯克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说,我们没有广告预算,我们没给任何人钱代言产品。我们没有折扣,价格是一样的。我们在营销方面的预算是零。我们的钱用在哪里了?答案是开发、充电方面的硬件建设以及服务。为什么我们的销量好,这是因为人们真的喜欢我们的车,是口碑传播的结果。

  2. 特斯拉的长远目标是什么?目前为什么马路上行驶的电动车还是比较少?

  马斯克介绍,特斯拉愿意加速电动车的发展,这对世界都是一件好事情,而不仅仅是在中国,这对全人类都有益处,只有电动车的发展才能带来可持续性的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大型的汽车厂商,目前已经开始响应这一领域的竞争,开始响应政府规章制度。但政府方面目前介入的影响力还是偏弱,这就是为什么电动车在马路上跑的还是比较少。

  3. 经销商的问题解决了么?您来中国之前,特斯拉有很多概念,包括触摸屏、包括充电站。还有一个指数,类似股指。您觉得有一天你们这个指数会崩盘么?

  马斯克表示,人们在股市上投机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也并没有让人们来股市投资购买特斯拉股票。去年曾有人问特斯拉的股票是否股值是否正确,我相信当然正确。如果你对这个有担心,可以选择其他领域进行投资。

  我听说有些公司说和我们共事,他们的股票会涨,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们可以看事实。今年我们的份额会涨,但总量不会增长太多,增长是慢慢增长的。

  4.关于商标纠纷能透露些什么?

  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我们要和一个中国机构打交道,我们没有付钱,没有付出代价。

  5.关于特斯拉起火的问题,原因查明了么?电动车是否安全?

  据马斯克介绍,目前还不清楚车辆静态起火的原因,有些起火是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发生碰撞后。并且,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种发生碰撞的情况下,车辆都是在人离开以后才发生了起火的情况,这非常重要。

  并且,特斯拉现在有三万辆车,仅有少数车辆发生过起火事故,这和燃油车相比,发生事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安全性更好。

  最后,马斯克特别强调“大家都担心安全,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车可以说绝对安全”。

  6. 您之前说中国将成为特斯拉第二市场,此前特斯拉经历了一次重大人士变动,未来在华战略方面是否会有调整和变化?

  谈及前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的离职,马斯克说,目前团队仍然非常积极主动,并且,我们的团队还会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整个事情依然是乐观的。

  目前我们焦点是努力建立服务站和超级充电站,以此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现在很多事情取决于政策,包括关税的问题。只要服务站、充电站跟上脚步,未来中国电动车规模可能还会超过美国。

  7.特斯拉目前都是直营销售,未来会不会开放代理权?

  科学极客马斯克有着和乔布斯一样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我们会直接进行销售,包括服务方面,我们从公平、公正的角度来讲述电动车的故事。现在我们的大部分顾客都非常熟悉燃油车,包括经销商也是如此,但这种熟悉容易形成固定思维,所以我们要自己讲述这美好的故事”。

  8. 能否透露一下特斯拉会不会在中国拉入一些合作伙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发展仍处于的初期阶段,更形象的说是婴儿阶段,我们要先学会走再学会跑。我们在中国的确有一些供应商。我们希望未来3-4年可以实现本地化生产,但现在是早期阶段。对我们来说,目前在中国还没有一个伙伴,我们可能还需要等上一年的时间,才能考虑未来真正的合作意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汽车 https://auto.sohu.com/20140422/n398646284.shtml report 2435 他是电影版钢铁侠的原型,是全球炙手可热的科技极客,他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万亿富翁,他就是特斯拉汽车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Musk)。4月2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