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定向降准落地,银行股早盘涨跌互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3日讯,周三(23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银行股开盘表现仍平稳。随后银行多数个股盘中震荡。截至9:51,多数个股呈现下跌。其中,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A股领跌1.02%,其余下跌个股跌幅不超1%;平安银行(000001.SZ)领涨1.81%。消息面 上,定向降准正式落地。分析认为,政策落地,幅度超预期,超预期的定向降准继续提升市场对未来政策调整预期,利于改善市场情绪。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梳理今日可能影响市场和银行板块的消息如下:

  1、央行昨日(22日)宣布,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加强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

  2、22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第三批共计19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加上此前两批披露的46家,至此,披露招股说明书的企业达到了65家。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国泰君安证券、东兴证券和东方证券、华安证券,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申银万国认为,对本周市场影响最大的是IPO即将开闸的消息,后续应继续关注发行数量、节奏以及目前至发行的空档期的市场机会。我们判断,市场未来对政策托底的预期将有所回升,向下不必过于悲观。

  3、杭州市发改委建议,建立房地产企业重大调价政策预报制度,房地产企业在重大调价发布前,必须通报市有关部门。其表示,未发现低价倾销,房地产市场目前“尚属平稳”。

  4、上午,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将出炉。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8.3,预期48.3,前值48.0。

  5、银行板块:

  (1)23日,中国银联联合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中兴通讯宣布推出移动支付 “迷你IC卡”,并在广东地区率先启动试点。这项基于金融IC卡应用的移动支付创新产品,将为持卡人体验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提供新的方式选择。

  (2)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枫表示,央行对于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一视同仁,但包括一些打车软件中使用的二维码支付方式,成本低廉但不安全,所以没有密码认证的二维码技术不可以作为可信支付技术在线下大范围推广。

  对于市场,中投证券称,证监会接连发布 IPO 预披露企业名单,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市场已有提前反应,而央行下调农商行存准率有望稳定“三农”经济。预计大盘短线酝酿反弹,个股活跃度将有所增加。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3/200000337312.shtml report 25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3日讯,周三(23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银行股开盘表现仍平稳。随后银行多数个股盘中震荡。截至9:51,多数个股呈现下跌。其中,中信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