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鼎挂牌新三板 挂牌前私募融资35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股份”)4月22日午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公布《公开转让说明书》,并将新三板完成挂牌。

  本次九鼎股份挂牌的主办券商为西部证券。本次九鼎挂牌的主体为同创九鼎股份有限公司,为昆 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吾九鼎”)的母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并挂牌后,九鼎投资总股本为 1829.799 万股。

  挂牌前私募融资35亿元、实际控制人仍为高管

  2014年2月,九鼎股份资以每股610元的价格向138名股东发行股份5797990股,发行对象138 名,其中向7 名原股东发行股份450530股,向131 名新股东发行股份5347460股。这轮私募融资中,九鼎共融资35.37亿元。

  九鼎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称,九鼎本次发行价格较高是因为公司股本较小。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本次发行价格610元/股对应转增股本后的每股价格将低于10元。

  上述定向完成后,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仍为九鼎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8.94%,由于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为吴刚(35%)、黄晓捷(25%)、吴强(20%)、蔡蕾(10%)、覃正宇(10%),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吴刚、黄晓捷、吴强、蔡蕾、覃正宇五名高管。

  此外,苏州隆威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07%,杭州昆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19%,钱国荣持股2.03%,内蒙古天宇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5%,冯源持股1.18%,厦门鑫百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14%,上海沃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14%,上海聚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10%,黄晓捷持股1.08%。

  主要收入来自昆吾九鼎

  九鼎股份的业务基本通过昆吾九鼎实施。公司报告期内99%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昆吾九鼎。

  但由于昆吾九鼎目前是有限责任公司,不是股份有限公司,所以本次挂牌的主体为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九鼎股份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九鼎2011年、2012年、2013年1-10月的净利润分别为698.39万元、3564.16万元、4390.73万元,对应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96元、4.51元、2.67元。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昆吾九鼎下属共有21家全资公司、14家控股公司、1家全资基金、2控股基金。1家全资基金为苏州昆吾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基金认缴出资金额为3000万元,主要目的是用于在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中担任GP,目前其担任了公司所管理的24支基金的GP。该基金未直接投资项目。2家控股基金分别为苏州观澜九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苏州汇菁九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票发行前,公司在基金中缴付出资比例约1%,客户出资比例为99%,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从基金收取的管理费及管理报酬,投资收益占比相对较少;本次股票发行后,公司在基金中缴付出资比例增加到约23%,客户出资比例为77%,公司今后的收入将仍然主要来自于客户的管理费和管理报酬。但是,与此前相比,本次发行股票后公司收入中来自客户的管理费和管理报酬的收入将相应减少,投资收益则将大幅增加。

  截至2013年10月31日,按照认缴金额计算,九鼎股份目前管理基金总规模为264亿元(包括1.2亿美元,已换算为人民币)。

  截至2013年10月31日,公司目前在管的股权基金累计投资项目209个,累计投资金额154.3亿元;已经退出24个项目,退出项目的投资金额为11.7亿元;目前在管项目185个,该等项目的投资金额142.6亿元。

  作者:刘冬 林建荣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7535.html report 2449 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股份”)4月22日午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公布《公开转让说明书》,并将新三板完成挂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