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斯克亮相上科大 江绵恒主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胥会云
马斯克(中)、罗斯曼(左)与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合影。
马斯克(中)、罗斯曼(左)与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合影。

  这几天,似乎再没有比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更耀眼的“明星”了。在出席了上海车主的新车交付仪式后,23日晚上18:30分,埃隆·马斯克又出现在了上海科技大学,不过依然行程匆匆。

  按照原定的日程,埃隆·马斯克和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系系主任詹姆斯·罗斯曼(James E. Rothman)会分别有15分钟的演讲,然后接受提问,不过埃隆·马斯克只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他的演讲。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用英语主持了整个活动,他说,二者展示了创新会在科技研究和企业经营上影响多么深远,展示了他们对于生活超前的理解和工业领域的创新,给这个世界造成了多么大的不同。

  在演讲的大楼外,2辆红色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吸引了许多走过的人拍照,而当埃隆·马斯克出现在会场的时候,更是引得许多人举起相机、手机拍照。

  埃隆·马斯克说,自己小时候读了很多科技小说和有关幻想类的书,觉得,哇哦,魔法(magic)很酷,或许自己长大后可以成为一个魔法师(magician),虽然后来发现魔法并不是真的,但埃隆·马斯克说,如果把当下和2、300年前相比,会发现许多现在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在之前看起来都是魔法。

  埃隆·马斯克说,新科技可以帮助做到很多进步,并对学生表示,重要的是应该尝试新事物,同时需要各种反馈以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

  23日下午在上海的交车仪式上,拥有6个充电桩的超级充电站也同时亮相。特斯拉方面称,这是特斯拉在中国区域兴建的第一个超级充电站,也是全球第一个安装太阳能装置、建设速度最快的超级充电站。同时,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超级充电站也在加紧建设中。

  对于充电站的未来拓展问题,埃隆·马斯克说,自己希望在中国建成一个超级充电站网络,这个网络不仅是在城市之间,也是在城市内部,这样人们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站。同时他也表示,特斯拉的中国团队已经在尽可能快的推动这方面的建设工作,“所以我想这个会尽可能的快。”

  而对于特斯拉的本地化生产,埃隆·马斯克说,特斯拉需要保持一贯的技术含量,以及一定的规模效益,自己也相信这会推动特斯拉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

  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关于与中方的合作,以及本地化生产,目前仍处于考虑的早期阶段,详细的计划可能要到一年之后才能出来。他也同时表示,未来三到四年,会有一些本地化的生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9097.html report 1843 马斯克(中)、罗斯曼(左)与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合影。这几天,似乎再没有比埃隆·马斯克(Elonmusk)更耀眼的“明星”了。在出席了上海车主的新车交付仪式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