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杀跌动能减弱 4因素助力大盘守2000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三A股小有下跌,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26%至2067.38点,深证综指跌0.15%至1064.93点,成交显著缩窄。盘面相对沉闷,个股涨跌均匀。军工、酒类等少数板块上涨。

  消息面上比较受关注的有以下三件事:一为周二明朗的“定向降准”,二为4月汇丰PMI初值公布,三为IPO预披露公司连续扩容。

  从大盘表现看,市场几乎对“定向降准”一事无动于衷。事实上这次“定向降准”既有其利好一面,也可能产生些不利联想,比如一部分投资者或许会认为 “定向降准”减少了“全面降准”的机会。

  昨上午公布的汇丰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初值,由3月的48.0回升至48.3,大致符合预期。

  上述数据有所回升十分正常,对股指也没太多影响。与GDP等数据不同,PMI数据是基于问卷调查的“信心类数据”,会有些主观成分。大家知道,前期我国官方在“稳增长”方面出台了许多小型措施,故受访者信心通常就会有所回升。

  证监会网站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再度扩大了19家,总家数已升至65家。IPO名单扩容对股市冲击虽然会有个递减过程,但假如这样的“名单扩容”速度快得异乎寻常,投资者可能仍然感到难以适应。

  更严重的是,绝大多数人可能很难预期上述“名单扩容”在接下来几天会否延续,也不知最终数量会是多少,所以一定会感到心中没底,觉得这是个“没有办法预期”的市场,这种情况下参与市场的热情必然被削弱。昨日大盘成交量缩窄得十分明显,应该就有这方面因素。

  后市方面,如果仅就沪综指而言,笔者相信大盘应该以向下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只要扩容不继续,2000点大关或许是能够守住的,这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是金融、地产、周期类等大市值个股目前估值便宜,缺少继续大幅杀跌动能。

  其次是管理层在主观上有很强烈的托市动机,因其明显在意维护与强化股票市场的融资功能。当管理层想托市时,从长远看市场未必能如其愿,但应该承认短期内管理层对市场还是具有相当把控力的。

  第三个原因是亏损年报、季报不消多久就会出尽,料5月份的个股地雷会少得多,所以来自这方面的压力会小得多。

  第四个原因是IPO预披露中公司中拟于沪市挂牌的公司较首批时多得多,这意味着打新者未来会倾向于配置沪市老股,而这自然对上证综指会有利些。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并努力将余下的持仓调整至业绩有保证的蓝筹股板块,尽量回避小盘股、题材类、次新股。在未来扩容可能比较密集的市场环境下,没什么是可靠的,也许也只有业绩才是终极可靠的避风港。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4/n398733779.shtml report 1169 本周三A股小有下跌,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26%至2067.38点,深证综指跌0.15%至1064.93点,成交显著缩窄。盘面相对沉闷,个股涨跌均匀。军工、酒类等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