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冀发展规划在完善 业内:“房价一体化”没可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河北很多楼盘打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作为项目的销售卖点。

  近期,河北很多楼盘打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作为项目的销售卖点。

  中新网4月24日(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来,以“京津冀一体化”为中心的话题备受关注。据了解,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京津冀一体化“顶层设计”进 入倒计时。

  昨天,在“绿地·美丽北京”2014公益环保行启动仪式上,谈及京津冀一体化引发的部分区域房价上涨,绿地集团副总裁兼京津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不会成为房价的一体化,长期来看市场仍会回归理性。

  京津冀一体化“顶层设计”进入倒计时

  据悉,自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提出以来,相关进展情况备受关注。2月26日,习主席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4月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规划将根据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出台。京津冀一体化的“顶层设计”已经进入倒计时。

  就在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务院其他部门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程序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房价一体化”没有可能

  近来,受到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利好因素影响,河北省的保定、固安、涿州、燕郊等市县楼市迅速升温,不但销售量突飞猛进,房价也一天上一个“台阶”。有报道显示,很多楼盘价格曾在一周内上涨了10%,最高均价涨幅达到40%。有舆论担心,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下“房价一体化”会抢先一步。

  对此,绿地集团副总裁兼京津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在昨天的绿地2014公益环保行启动仪式上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在这种背景下,包括生产要素的重新配置、交通网络体系的整体提升等改变都会对区域带来利好,也会带动区域房价的上涨,但是“房价一体化”是没有可能的。

  石文红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行业的协同发展、环境的合理整治、生产要素的再分配等,这些都会在顶层设计以后才能确定。现在大家是在炒作京津冀一体化下的相关区域,后期市场还是会回归理性。”

  京津冀一体化:机会与风险同存

  据了解,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成为河北楼市升温的催化剂,很多开发商打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旗号,为自家楼盘摇旗呐喊。例如,包括河北香河的五矿万科城、燕郊的中骏四季花都、廊坊的孔雀城大学里、涿州的K2狮子城、怀来的金泉广场,以及保定市区的多家楼盘,都在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下表现活跃。

  “一个区域经济发展通常会带动该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当一个区域经济处在不断向上的过程时,其房地产市场价格也处在这个过程中。”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及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对记者表示。

  陈仲伟认为,过分炒作会使房地产价格在短期内波动过大,造成风险堆积,同时一个政策从提出到规划再到实施直至产生效果需要较长的过程,市场消化也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所以,房地产市场价格短期波动过大,如果再加上真正自住需求比例较小,而更多的属投资行为,该地区房地产市场价格通常会出现一定程度上的风险。”

  不过,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还是让房企看到了机会。石文红表示,绿地今后将加大对重点地区的资金投入,除了加大北上广的投入力度,也会增加对天津河北市场的投入比重。同时,绿地将在社会节能领域发挥更为广泛和深远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实现企业与京津冀大区域经济与文明的发展共赢。(中新网房产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4-24/6099179.shtml report 2794 近期,河北很多楼盘打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作为项目的销售卖点。中新网4月24日(房产频道孙建永)近来,以“京津冀一体化”为中心的话题备受关注。据了解,目前发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