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空头安信证券“结构性”翻多 力荐26只成长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初,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在一场机构电话会议上推荐了26只白马成长股,还表示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转型期的长跑冠军。

  曾有一首风靡一时的流行歌曲唱道:“你悄悄地蒙上我的眼睛,要我猜猜你是谁”。

  若要投资者猜猜谁是当前最坚定看多的机构,恐怕很多人会脱口而出:是国泰君安 !

  的确,国泰君安此前连续发布多份研报 ,称A股二季度将有400点大反弹,但安信证券也毫不客气地坚持看空,两者多空观点争斗目前仍难解难分。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初,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在一场机构电话会议上指出:白马成长股目前的相对估值水平已经具备较大的安全边际,并推荐了26只白马成长股。莫非该券商对经济趋势和A股的看法已改变?

  大势风向

  安信看多成长股

  众所周知,安信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和目前仍在任的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从去年10月以来,对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持续看空。

  4月22日,高善文、姚学康、尤宏业联合发布的旬度经济观察称:地产开发投资回落或将持续一段时间,政策刺激力度较有限,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还有一跌,经济增速低位企稳或要等到二季度末甚至更晚。

  今年3月初,有机构提示白马成长股风险,“机构情报站”当时也进行了报道。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初,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在一场机构电话会议上推荐了26只白马成长股,还表示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转型期的长跑冠军。

  安信认为,“过去两个季度白马成长股经历了周期性回调后,目前的相对估值水平已经具备较大的安全边际。短期A股维持谨慎的策略,但白马成长股将是很好的防御品种。”

  安信看好成长股的一个大背景是经济处于转型期,该券商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稳增长的思路下,转型升级呈现长期和渐进性特征,这也决定了成长性行业在中长期的确定性配置价值。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强者恒强,这在美国 、日本转型期的资本市场中均得到验证。

  安信称:“在经济增速下行和无风险收益率攀升的双重压力下,我们的白马成长组合估值出现了30%的估值调整。从相对盈利预测看,目前白马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反映了市场过于谨慎或悲观的预期。”

  那么,在安信一直表示看空A股市场的背景下,为何此时“结构性”看多成长股?

  对此,安信认为。“短期而言,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下行阶段,无风险收益率难以明显回落,市场仍面临下行压力,调整充分的白马成长股具备确定的相对配置价值。当无风险收益率回落至低位时,白马成长股的绝对收益空间将被打开。” 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一共推荐了26只白马成长股,涵盖TMT、大消费、节能环保以及化工、机械、建筑、电力设备等领域的成长性子行业。其中重点关注的有13只,分别是:歌尔声学海康威视乐视网东华软件亚厦股份康得新国电南瑞杰瑞股份碧水源贵州茅台贝因美天士力长城汽车 .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观察:成长股反弹情况机构预计经济将企稳回升

  昨日(4月23日),汇丰发布了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4月PMI预览值为48.3,这是PMI初值连续下跌5个月后首次回升。

  宏源证券认为,4月汇丰PMI预览初值符合预期,虽然连续4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但开始出现了企稳回升的积极现象。该机构认为,未来稳增长微刺激措施将会继续落实,政策效果将逐渐宋春雨显现。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

  行业热点

  全国人大审议环保法机构挖掘概念股

  23日,据人民网报道,2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 《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四审稿,这部历经四次修改的草案目前距正式表决仅有一步之遥。

  修订草案增加规定:国家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区域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施严格保护;草案强化了在跨行政区域区域的重点区域、流域进行联合防治;草案同时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发证券认为,伴随环保法的修改、完善以及后续各领域法规相继出台,我国环保行业将全面建立有法可依、长效监管的环保制度,为环保行业长期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机构也关注到一些环保龙头股。安信证券认为,“我国环境治理投入占GDP的比重远不及发达国家,预计未来环保投入将会持续加大,环保仍是重点扶持的行业之一,前期板块下跌使得投资价值显现。”比如水处理板块中的碧水源、国中水务津膜科技万邦达等;其次是固废处理板块的瀚蓝环境维尔利等个股 .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短期

  重点关注:环保法修订获得通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4/n398734500.shtml report 3986 本周初,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在一场机构电话会议上推荐了26只白马成长股,还表示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转型期的长跑冠军。曾有一首风靡一时的流行歌曲唱道:“你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