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涪陵电力股价连续三日暴跌 今年来涨幅被吞噬7成

来源:新京报
  在没有利空消息情况下,涪陵电力连续三日暴跌,今年以来涨幅吞噬七成。涪陵电力证券部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股价暴跌“肯定是庄家在恶意操作”。

  去年及一季度业绩大增

  在连续两日跌停之后,涪陵电力昨日再次下跌6.10%,报收9.08元, 位居三日跌幅榜首位。公开信息显示,涪陵电力是重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重庆川东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主营电力销售、电力工程安装以及电力物资销售。

  今年上半年,涪陵电力走势独立于大盘。从年初开始的7.61元一路攀升至最高价12.38元,最大涨幅为62%。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涨幅和电力板块指。而该股在本周连续三日暴跌,累计下跌24%,三天的跌幅将今年以来的涨幅吞噬七成。

  从业绩面看,涪陵电力2013年业绩和今年一季度业绩都大幅增长。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净利润5414.9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44%和91.44%。周三晚间披露的一季报显示,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71万元,同比增长156.08%。

  对于股价的暴跌,该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各方面查证,未发现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对于股价暴跌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说“肯定是庄家在恶意操作”。

  近两季人均持股急剧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国资委为涪陵电力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川东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8263万股,占流通股总数的51.64%。除去第一大股东之外,涪陵电力的其他九大股东多为自然人,且持股分散,第二大股东持股仅为1.18%。

  记者查阅发现,从去年第三季度,涪陵电力的股东户数逐渐减少,人均持股数逐渐升高。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人均持股数的变化是反映筹码集中度的重要指标,在两个季度中,人均持股数急剧上升,说明筹码集中度提高,有强庄介入。

  从涪陵电力的K线走势也可以看出,从去年第二季度,股价便开始止跌回升,但是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年初,涪陵电力开始快速拉升,在短短的四个月内,涨幅高达60%左右。

  最终,涪陵电力的“凶相”毕露出现在4月21日,在下午2:30左右,涪陵电力瞬间被两笔大单砸向跌停,成为当天五只跌停股中的一员。随后三天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全部是清一色的游资席位,在本周周二位于卖一的机构席位卖出2288.8万元,有投资者怀疑其为第二大股东。

  上述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这种股票的共性就是盘子小,且大部分筹码集中在第一大股东手中,坐庄者只用很少的资金就可以实现控盘,在K线上表现出小阴小阳的拉升,但一旦遇到大环境不好,这些坐庄的资金就迅速出逃,导致没有对手盘,表现就是迅速的暴跌。记者白金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nergy.people.com.cn/n/2014/0424/c71661-24936554.html report 2133 在没有利空消息情况下,涪陵电力连续三日暴跌,今年以来涨幅吞噬七成。涪陵电力证券部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股价暴跌“肯定是庄家在恶意操作”。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