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中国上演关店潮 供应商损失数万条码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晓丽
  要承担众多费用 关店不退

  前几年的疯狂扩张带来后遗症,沃尔玛在中国正上演关店潮,除了引发员工抗议、业主方上诉等,日前多名沃尔玛供应商更是向记者痛斥沃尔玛乱收费,“不仅要承担清货的损失,此前交的条码费用也没有退还,每关一家店就要损失数万元的条码费。”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沃尔玛未对此事有正面回应,表示正在核实处理中。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据某不愿意具名的经销商介绍,沃尔玛此次全国大面积关店,虽然会提前通知供应商减少送货,但是最后清货的促销费用或者转运费用都是由供应商自己承担。

  供应商损失数万条码费

  不仅如此,前几年沃尔玛和好又多整合系统后,沃尔玛要求所有供货商产品重新再交条码费,1个条码1间店收300-500元,一个供货商有几十个条码,有30多家好又多,平均要交几十万元。由于很多供应商此前在两个系统都有缴费,对于一次性重新交费的不满当时引发多个供应商断供。

  “不过,后来沃尔玛对部分供应商优惠收费,供应商也不愿放弃这个渠道,最后还是继续入场经营。”前述供应商回忆道。

  而这个费用的上交至今才三年左右的时间,很多店铺就要关了。“更让我们觉得极为不公的是,当年的收费是依据供应商的产品品种和门店数进行收费的,如今关了这么多店,我们的销售渠道少了,但是沃尔玛对供应商不但没有任何补偿,新开门店还要照常收费。”某供应商很不满沃尔玛店大欺客,但是也无可奈何。

  “年前市场又传好又多农林下路店等好几家店都准备要关了,如果这么关下去,我又要损失好几万了。我们经销商本来赚得就不多,现在沃尔玛关店的费用也全是我们负责。”该经销商叹道,沃尔玛一个卖场的商品品种数以万计,光是条码费就收了供应商数百万元。

  陷门店纠纷遭索赔亿元

  去年以来,沃尔玛进入关店模式,去年一年,沃尔玛就在全国关停了14家,上个月关店6家。其中一些门店是租赁合约到期的,有一些门店则是提前退出的。按照沃尔玛的关店计划,将有9%、数量多达30多家左右的门店关闭。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些签了约但未入驻的沃尔玛门店引起业主方对沃尔玛的多起仲裁请求,而这些与沃尔玛发生纠纷的项目均位于二、三线城市,目前,多个业主方已对沃尔玛提出仲裁申请,索赔额均达亿元左右。

  对此消息,昨日沃尔玛方面回应:“沃尔玛始终尊重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相关报道所涉事件属于商业企业间的法律纠纷,我们不便对细节进行评论。我们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通过适当的法律途径进行妥善解决。”

  沃尔玛方面还表示,在中国仍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并更加注重有质量的发展。去年10月以来公司宣布了未来三年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设110个新址。(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4-24/6098996.shtml report 1437 要承担众多费用关店不退前几年的疯狂扩张带来后遗症,沃尔玛在中国正上演关店潮,除了引发员工抗议、业主方上诉等,日前多名沃尔玛供应商更是向记者痛斥沃尔玛乱收费,“不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