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亿翰观点:观察楼市最稳妥时间点在5月上旬(图)

来源:财经网
  所有对于政策的判断均缺乏依据,但每一个地产研究者均要对政策做出趋势性的判断,因为这对行业非常之重要。无论是你从博弈的角度还是来自于梦境,对于政策的空间和时间的判断概率大体相同。而一旦政策出台,你若忽视它,市场势必会给你带来惩罚。

  1.无锡的政策的变动影响实质不大。无锡的购房落户政策出现变化,无锡购房落户面积下降至户建筑面积60平方米,较此前的购房落户面积低了10平方米。2013年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955元/平方米,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这一标准的降低将降低总价不足8万元,而总价可能在48万上下即可实现在无锡的落户。如果选择低端项目来实现落户,可能仅需要40万的总价就可以达成无锡落户标准。但从无锡市场看,落户的直接刺激作用并不大。因为从购房者的角度看,落户可以享受到的附加价值并不能特别明显,毕竟无锡仅仅能够和苏锡常来进行比较,而不能够和省会南京进行比较。所以,落户政策绝对不会使无锡房地产市场能够出现反转。同时非常明显的是,无锡的问题不是房地产市场需求的问题,而是房地产市场的供给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无锡的房地产市场需求的问题并不明显,相反无锡市场需求表现的要比很多城市平稳。无锡从可售供给上看截止3月底大约数量在867万平米,按照去年全年的平均成交量大约去化周期在20个月左右,可售货量的去化周期不长。而根据我们监测,无锡商品住宅土地在2010年至2013年的供销比分别为3.3、3.0、1.8和2.7,要比可售货量去化的压力大不少。2010年无锡住宅用土地出让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981万平方米,基本和2010年至2013年四年的成交总和一样。而支持需求的购房落户政策基本不能够达成消化过量供给之目的,实质性作用微乎其微。

  2.无锡政策指示性作用明显。从两会期间的双向调控的说法至今,无锡是第一个城市兼具受市场关注度高、市场价格下降并且有市场传闻等几大特征,可以说无锡具有比较明确的代表性。不同于杭州的价格高企,不同于温州没有人口需求支撑,无锡更具有2.5线城市的代表性。我们认为,在这类城市中政策随时可能会出现比较明确的调整。在这些城市,既有双向调控的方针支持,又有内部财政收入的压力,所以地方政府不排除在政策方面发生由间接转为直接,由含蓄转为粗暴,由微刺激转为强刺激的转变。如果需求得到有效保障,不排除在这些城市会刺激需求,并形成逆周期成交的机会。但在这些城市,中期的供给过剩局面很难扭转,因此对开发商来说每一次成交回暖都是出货的良机。不得不提示的是,开发商也可以寻找供给不过剩却能够享受城镇化政策红利的三线城市来进行逆周期投资。

  3.在这里我们必须要重复,我们在一周之前做的政策点评《春光乍泄,微刺激魅影下的地产生存路径》的观点。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的是未来可能出现政策调整的时间点。用逆推的思维方式看,目前的做出的政策一定是为了全年的经济增长而做出的调整。也就是说,年底成为衡量刺激政策是否起到效果的最终节点。如果为了年底能够达成守住经济增长底限的目标,我们认为至少在6月份新开工数据必须要有明确的改善或者是企稳的迹象。因为只有这样,房地产投资才能不错过传统的施工旺季。

  如果在6月份之后出台政策,按目前可能的刺激幅度看,全年的经济增长数据恐难以达成控制底限。而目前同时也需要确认新开工是否能够企稳,我们认为还可以继续观察的时间点还有5月上旬和6月上旬的全国统计数据,而更为稳妥的时间点是5月上旬,因为同时可以观测到上半年五一旺季的销售数据来预判未来的新开工意愿。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出台刺激地产政策可能会更加急迫,而且更有支撑,时间可能会提前。无锡的政策虽小,但我们认为刺激性政策已经开始初露端倪,政策趋势性变化的窗口已经开始打开。最近这是第三篇含春标题的文章,第一春寒料峭也是春,第二篇春光乍泄,第三篇,春风已度玉门关,希望叫春~来春。

亿翰观点:观察楼市最稳妥时间点在5月上旬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4-24/114128905.html report 1985 所有对于政策的判断均缺乏依据,但每一个地产研究者均要对政策做出趋势性的判断,因为这对行业非常之重要。无论是你从博弈的角度还是来自于梦境,对于政策的空间和时间的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