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看平安银行一季报:存款逆势增长,全年业绩增长或达25%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上市银行首份一季报出炉,平安银行(000001.SZ)以净利润50.54亿元,同比增长40.82%的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梳理最新券商点评平安银行一季报来看,该行业绩超越预期得益于资产端收益率提升,票据业务增收等。同 时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该行存款逆势增长成为一大亮点。有分析预计平安银行2014全年业绩增长有望达到25%,为上市银行中最快。

  **国泰君安:业绩远超预期,不良压力增加**

  平安银行14Q1实现拨备前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母行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41%,远超市场预期,主要归因于资产端收益率提升速度大幅超出此前预测。

  14Q1不良率较年初上升2bp;经核销还原后不良真实生成额16亿元,环比13Q4 减少13%,不良真实生成率略有放缓。预计未来资产质量压力较大,原因:1、先行指标出现恶化:14Q1关注类贷款较年初增长34%,90天以内逾期贷款增长33%,二者生成速度均较13Q4显着加快;2、经济下行背景下高收益信贷资产提升过快,在短期释放业绩同时可能为2-3年后的资产质量埋下隐患。

  **中金公司:预计2014全年业绩增长有望达到25%,为上市银行中最快**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显着超预期,展望未来,预计2014全年业绩增长有望达到25%,为上市银行中最快;并且,其强大的供应链金融和贸易融资业务在插上互联网翅膀之后,有望成为大数据时代平安银行在公司和小微企业业务实现弯道超车的利器。

  **瑞银证券:综合金融优势助推存款环比大幅增长,1季度盈利增长大幅超出预期**

  一季度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6%,平均余额环比增长5.3%。一季度存款余额增速处同业较高水平,或得益于来自集团团金会等的协同效应。综合金融优势支撑下存款增长将为公司业务扩张提供较强支撑。四季度核心一级及总资本充足率分别环比回升14bps 和109bps至8.70%和10.79%,核心一级资本环比回升或显示资本运用效率有所提升。

  受经济结构调整及风险偏好提升等影响,公司制造业、商业及钢贸等领域不良仍面临回升压力,而加大清收处置力度将利于存量资产质量压力缓解。

  **兴业证券:投资收益超预期增长,但拨备压力仍存**

  平安银行的业绩超市场预期,边际贡献来自单季度投资收益22亿,高增速可持续性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拨贷比仅小幅增至1.83%,在一季报大幅超预期的背景下并未显着提升,未来可能对资产处置力度产生边际制约,总体而言公司未来3年的拨备计提压力仍存。

  **东方证券:转型效果显著,票据业务增收**

  由于一季度票据买卖价差收入推动投资收益增至21.85亿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2.4亿元及全年的3.47亿元,营收同环比分别增长49.05%与8.47%,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平安零售贷款的平均收益率由去年同期的7.41%持续提升至9.12%,推动整体贷款收益率同环比分别提升1.05与0.36个百分点至7.57%,战略转型效果显著。

  **招商证券:存款大幅增长,收入结构继续优化**

  一季度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公司积极推进零售条线改革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公司、零售、投行等业务推动存款大幅增长1656亿元,增量已达13年全年存款增量的85%,公司贷存比亦逐季回落至64%。更为难得的是,公司存款业务的付息成本同时保持较低水平,一季度存款加权利率为2.46%,同比仅微升5BP。

  公司经营积极向大资管业务转型,一季度公司的代理及委托手续费、咨询顾问手续费、理财手续费同比分别增长549%、179%、55%,推动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78%,占营收比达20%,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收入结构继续优化。

  **高华证券:非利息收入推动业绩高于预期,资产质量压力仍在**

  拨备前营业利润从较低的基数上同比增长了52%,得益于非利息收入强劲(占到营业收入的28%,而2013年占比为23%)。信用卡、投资银行及交易收益支撑了迅速增长。

  存款基础进一步改善,得益于企业资金。日均存款余额环比增长5%。资本实力小幅增强,一季度发行了二级资本债券后,平安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总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14个/89个基点至8.70%/10.79%。

  资产质量压力依然存在。尽管不良贷款小幅增长,但逾期贷款/关注类贷款环比上升了27%/34%,占总贷款的比例升至3.5%/2.7%。

  逾期贷款/关注类贷款的增长体现了宏观经济恶化(平安银行表示,特别是华东地区钢铁贸易企业的贷款)。另一方面,拨贷比环比上升了4个基点至1.83%,因为信贷成本依然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一季度为0.93%)。

  发稿:沈磊/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4/200000337947.shtml report 342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上市银行首份一季报出炉,平安银行(000001.SZ)以净利润50.54亿元,同比增长40.82%的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大智慧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