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汇局:当前跨境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当前跨境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

  他表示,一季度,剔除汇率因素影响,银行结汇同比增长10%,售汇下降3%,结售汇顺差增长57%;银行代客涉外收入同比增长14%,对外 付款增长26%,涉外收付款顺差下降52%。

  管涛还介绍,除跨境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之外,我国外汇收支状况还呈现以下特点:

  1、近期外汇供求状况有所改善。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 1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达到733亿美元;2月份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降至457亿美元,3月份进一步回落至402亿美元。从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看,1月份涉外收付款顺差313亿美元,2月份回落至136亿美元,3月份进一步降至54亿美元。

  2、市场主体结汇动机减弱而购汇意愿增强。一季度,衡量企业和个人结汇意愿的银行代客结汇占涉外外汇收入的比重(即结汇率)逐月下降,3月份结汇率为73%,较1、2月分别下降5.3和1.5个百分点;衡量购汇动机的银行代客售汇占涉外外汇支付的比重(即售汇率)逐月上升,3月份售汇率为63%,较1、2月分别上升3.1和2.7个百分点。

  3、远期结售汇顺差先升后降。一季度,银行对客户远期结汇签约同比增长50%,远期售汇签约增长7%,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508亿美元,增长2.1倍;但未到期远期净结汇余额仅增加57亿美元,反映了远期结汇行为的短期化趋势以及后期市场行为变化的影响。其中,2014年初至2月中旬,在人民币远期汇率贬值而即期汇率稳定的条件下,企业选择远期结汇在财务上更有吸引力,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较快增长,1至2月份累计达481亿美元,未到期远期净结汇余额增加152亿美元。2月中旬以来,境内企业远期结汇意愿下降而远期购汇意愿上升,3月份,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27亿美元,较前两个月的平均水平下降89%,当月未到期远期净结汇余额下降95亿美元,进一步推动了银行增补外汇头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4/200000337970.shtml report 16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当前跨境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他表示,一季度,剔除汇率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