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亿翰观点:楼市萧瑟 小房企生存秘籍(图)

来源:财经网
  行业、资本市场还是媒体,关注强者已经成为一段时间的话题。但整个行业的超半数规模的开发企业还是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而其中,并不每家企业都失去成长的理想。特别是在目前这种环境下,行业发生转折性的变化,如何应对也是横亘在小型房企面前的一道难题。在这个只有 大象才能跳舞的年代,对于小型房企来说生存与逆袭同样重要。

  1.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在一个全线溃退的市场,小企业最不应该去做的是弯道超车的事情,基本尝试弯道超车的都是掉到沟里结果。相反,在市场疲弱时,是小企业最好打造核心竞争能力的时刻,因为在行情向上的周期里,除了“冲”没有更好的办法。同时核心竞争能力的打造势必会牵扯到利益的再分配,而在市场疲弱时进行利润再分配完全可以做到借势而为,阻力会小很多。可能你在某个关键节点形成突破,就有可能在市场回暖的过程中获得先发优势。很多中型企业的成长史也大多是在行业下行周期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局部聚焦形成突破。例如阳光城起步时开发的项目就定位于高端,并做好配套,奠定了公司的产品基础。奠定基础之后,才有此后公司放大杠杆后能够迅速做大。

  2.关注市场机会。房地产企业的成长均需要赌一次来激发企业成长,而下行市场的机会往往比上行市场要多很多,逆周期操作是地产公司成长必须要具备。为什么说不同意弯道超车,而需要有把握机会的勇气。弯道超车是将比较作为前提,而把握机会是关注机会本身。中南建设在南通CBD项目上就把握住了市场下行的机会,发现了和政府的利益契合点,从而为此后的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市场下行的周期,我们观察到一部分企业均是把握机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3.不要参照大中企业的行为。大中型企业更多地从公司的安全性出发来做出决策,过程控制的目标是均好,结果一定是中庸的。在弱市环境下,小企业则比大型企业有更多优势。大企业为维护业绩承诺可能会以低折扣来换取规模,这将有损于企业的品牌,而小企业无须顾忌品牌,相反降价很可能会提升企业的品牌。

  4.保持灵活机动性。可以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是保持现金持有量,这很可能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公司的安全,更是企业未来的战略腾挪的空间。第二是减少陈货量,可能会保持一定的存货,但时间较长的存货可能不是首选,需要一些符合新周期的产品来迎合回暖。第三是用一种新的模式来介入到开发,或者是新的拿地方式,或者是新的盈利模式均可以保证企业的弹性。

亿翰观点:楼市萧瑟 小房企生存秘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4-24/114129402.html report 2219 行业、资本市场还是媒体,关注强者已经成为一段时间的话题。但整个行业的超半数规模的开发企业还是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而其中,并不每家企业都失去成长的理想。特别是在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