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消费模式升级为中外资本创造商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刘雪)日本自助餐品牌赤坂亭最近获得了锴明投资领投的10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虽然在赤坂亭单笔人均消费超过200元人民币,但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城市仍有着众多“食客”愿意为舌尖上的享受而买单。

  作为投资人,锴明投资董事合伙人许智伟 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青睐高质量的食物和更为新颖的就餐体验,并倾向于选择形象和定位突出的品牌。通过这笔千万美元的融资,赤坂亭将加快在江浙沪和北京等地的业务拓展。

  麦肯锡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中国,白领阶层迅速成为主体消费力量,他们的消费行为更精明和成熟,更愿意为产品品质支付溢价,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占比越来越大。

  风投机构今日资本合伙人徐新表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生活方式相应发生了改变。白领阶层有品牌意识,讲究服务和质量。与之相关的消费品市场规模很大,而且有着清晰的市场层次。

  在2007年,今日资本投资了中国网络钻石销售商“钻石小鸟”。2010年,这家企业销售额达到3亿元人民币,而到2012年已突破6亿元人民币。

  为了给新家添置厨具,“80后”上海白领徐明敏近日花了458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把日本进口的陶瓷刀。在中国,一把普通菜刀价格通常只有几十元。她愿意付出高价选择进口刀的理由是:“陶瓷刀更轻便、时尚,白色的刀身和橙色的刀柄与家里厨房的格调很搭配。”

  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表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正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他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与“60后”和“70后”有很大的不同,将会催生更多的新型消费模式和消费品牌。

  随着新型消费群体的涌现,中国消费市场正在经历着转型与升级。比如,依附于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很多传统的商业消费模式正在发生改变。

  “你上线了吗?”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消费类企业遇到这样的提问。因为,目前在中国,互联网已基本成为水、电、煤、气一样的基础设施,而网上购物也成为年轻群体主要的消费渠道之一。

  为了留住网购群体,传统的销售企业开始积极进军电子商务领域,苏宁、国美、中石化等传统企业都搭建了网上销售渠道。O2O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中国消费市场越来越流行。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以前在中国,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的消费企业是泾渭分明的,很多传统企业对互联网或漠视或不懂。然而近年来,两者的融合越来越明显。

  刘泽辉举例说,君联资本投资的消费品牌“星期六鞋业”,在去年开始线上销售卖鞋,预计今年线上拓展可能比去年还会增加更多。

  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冯卫东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消费品牌在利用互联网这一新的技术工具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品牌传播,也为传统企业拓宽了渠道资源,改善运营系统。

  作者:刘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24/c_1110397526.htm report 2172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刘雪)日本自助餐品牌赤坂亭最近获得了锴明投资领投的10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虽然在赤坂亭单笔人均消费超过200元人民币,但在中国的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