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苏州业主售楼处前集体抗议:黑心万科 坑蒙拐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科金色里程一期业主在售楼处门口集体抗议一期业主摄
万科金色里程一期业主在售楼处门口集体抗议一期业主摄


  中新网苏州4月24日电(王津)万科引领中国的房地产,全面推行“精装修战略”。2013年万科的装修房比例已达九成,基本实现全装修的目标,并计划于2015年全

面取缔毛坯房,实现开发项目的百分之百全装修。但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万科金色里程住宅项目的众多业主一直在投诉万科的精装修房。上周,40多位业主联合签名,致函给万科,要求给一个解释。

  4月23日上午,业主凌玉萍说,“我的房子是两年前买的,是万科金色里程的一期楼盘,2013年9月份才拿到钥匙。房子一拿到手,就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卫生间和厨房间都有臭味,洗脸盆比样板房展示的要小很多、入户的大门起皮等等,经过多次维修,这些问题现在大部分是解决了。但是家里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地板踩上去有空响。这个要维修的话,要把地板全拆掉,很麻烦,而且人都住进去了,家具什么的也买了,也就不想麻烦了,本来买万科精装修房想省事的,没想到更麻烦。”

  一期的业主张女士、黄先生等多位业主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们表示,几乎一期的每家都有台盆变小,地板空响,地板有霉点,墙纸色差严重等质量问题。在他们多次的抗议下,物业才帮他们做了调整和维修。

  张女士说,“本来买房就是看中万科的品质,没想到最后是这样,要进行反复的维修。”

  万科房屋保修中心的负责人徐增光说,只要在两年之内,业主报修,开发商肯定会为他整修到位的。要做到装修这一块完全没有质量问题,在中国现行的建筑规范下,我敢说,达不到,所以我们做地产的也希望能把装修的标准提更高一些。我们能做到,就是在后面尽量的帮业主整改到位,或者在使用当中发生一些问题,我们会及时的帮他修复。

  更为业主不能接受的是二期业主投诉:擅自更改建设图纸。二期的一位李姓业主称,“我们万科金色里程二期B户型存在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擅自更改标准层平面,按照苏州规划局网站上的公示,一期和二期的标准层平面建设是相同的,我们也保留了这个公示。但在以后的实际建设当中,二期的标准层平面和一期相比有很大差别,二期的通道过于狭小。第二个问题是,金色里程二期10幢和14幢楼B户型,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擅自修改入户设计,用消防设施堵塞疏散通道,危害业主生命安全。

  在当时说,过两天就给我们回复,现在又说到25号,给答复。这样一拖再拖也让我们很不理解。”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他在去年5月份买房的时候,万科的销售人员对他说,二期的入户花园比一期的小一半,并且也是把入户花园当成B户型的亮点来说的,当时只是说小一半,没说怎么个小法。在样板房上也没有任何提示说明和实际交付的房子的不同。而现在万科的做法是,把入户变成了一个只能开门的通道,就完全没入户的事了,样板房和现在实际房中的入户,完全不是小一半能解释的。

  万科金色里程的物业主管张小平说,“我们这个(入户图纸设计)也是经过住建局审批的,他们也来验过的,它只是入户花园格局不一样。消防设施是经消防大队验过并确认符合消防设计要求的。”

  万科保修中心的徐增光解释说,最开始的时候一期和二期的图纸都是一样的,但在卖房之前,已经改变了,报到了规划局,规划局也同意了。二期的时候,我们在门口的位置贴了很明显的示意图,入户花园是什么样子,都贴在墙上。包括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清清楚楚地给客户说了,二期的入户花园要比一期的要小。

  因为二期B户型的入户花园确实变小了,鞋柜不好放,所以我们现在考虑,找两三个专门做鞋柜的厂家,在入户门以内,厨房边上,做个鞋柜,我们也在尽量提升业主的感受。

  苏州万科客服部门称,对于金色里程一期业主反映的吊顶、台盆、地板交付差异的信息,我司去年已经与业主多次沟通,遵循法律与合同契约精神,提出了解决方案,目前已基本处理完毕,交付情况良好。金色里程二期B户型,经核实:根据消防对于加强高层房屋消防分区的要求,金色里程二期B户型规划设计入户前室为独立消防前室,且通过规划设计审批,不存在违规。B户型样板间公证书信息显示,现场对二期业主所购房屋消防前室与一期样板间展示入户花园部分结构有差异,进行了张贴展示,并无信息失真。本周公司将主动分别与客户进一步沟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4-24/6102592.shtml report 3395 万科金色里程一期业主在售楼处门口集体抗议一期业主摄中新网苏州4月24日电(王津)万科引领中国的房地产,全面推行“精装修战略”。2013年万科的装修房比例已达九成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