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太平人寿与中石化拟共同出资50亿 设融资租赁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保险业进军租赁业的步伐正在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太平集团旗下的太平人寿宣布与中国石化集团各出资25亿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

  中国太平称,业务将充分利用公司及中石 化集团公司的优势,围绕石油石化产业链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记者了解到,若太平人寿与中石化集团的这家融资租赁公司能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成立,将成为保险业投资入股的第三家租赁公司。

  拟共同出资50亿元

  近日,中国太平(00966,HK)发布公告称,4月22日该公司旗下的太平人寿将与中石化集团订立出资协议,太平人寿和中石化集团共同出资50亿元,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太平人寿及中石化集团各出资25亿元,各持股50%。这家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尚需要监管部门批准。

  事实上,对于中国太平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在去年就有传言,昨日(4月24日)有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透露,中国太平可能会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两家公司,而这家融资租赁公司算是其中一家。同时该人士还透露,原太平资产管理公司 (以下简称太平资产)的高管杨新民或将出任这家融资租赁公司的董事长一职。

  太平资产的相关人士表示,杨新民现在已经不在太平资产任职了,大约是去年8月、9月份离开的,至于他去了哪里,目前不清楚。

  太平人寿的相关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这个融资租赁公司大约是去年开始筹备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谁去任高管现在也不清楚。对于这家租赁公司的董事长人选及是否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的问题,太平集团的人士表示,目前这家融资租赁公司还处在筹备中。

  将围绕石油石化产业链展业

  记者了解到,若太平人寿与中石化集团的这家融资租赁公司能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成立,将成为保险业投资入股的第三家租赁公司。

  对于保险业第三家租赁公司的业务,中国太平表示:合资公司经营将充分利用本公司及中石化集团公司的优势,围绕石油石化产业链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重点发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节能环保等领域,积极探索金融租赁的市场服务功能和金融创新模式。

  保险业的第一家租赁公司是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成立于2012年9月,是平安集团下属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3年末公司的总资产达167亿元。保险业第二家租赁公司是安邦保险旗下的邦银金融租赁公司 (以下简称邦银金租),在去年获得银监会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

  平安租赁表示,其业务方向以中小企业和事业单位为主,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健康卫生、制造加工、基础建设等。公司主要业务模式包括设备租赁、售后回租赁、转租赁、杠托租赁、委托租赁、项目租赁、经营租赁等。安邦保险集团官网介绍称:邦银金租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吸收非银行股东一年期(含)以上定期存款等其他中国银监会批准的本外币业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25/48544.shtml report 20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俊玲发自北京保险业进军租赁业的步伐正在加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中国太平集团旗下的太平人寿宣布与中国石化集团各出资25亿元成立一家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