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被查 曾拿154万元税前薪酬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民网

  本文要点摘录:

  ■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统计,毛小兵是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高官。

  ■ 2000年4月,锡铁山矿务局改制为青海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毛小兵任董事长、总经理,2007年7月12日,西部矿业在A股上市,代码601168。上市之后,毛小兵任西部矿业及其母公司西部矿业集团的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毛小兵的税前薪酬曾达到153.96万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22:55发布消息称,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毛小兵1965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后,自愿申请到西部工作。他曾连续24年在地矿部门或矿业企业任职。

  1985年7月~2000年4月,毛小兵从青海锡铁山矿务局干事、技术员一步步升至局长;2000年4月,锡铁山矿务局改制为青海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毛小兵任董事长、总经理,其间曾于2001年3月至2002年2月在中央党校学习。2002年2月去除西部矿业总经理一职,只任董事长。

  人民网的消息称,毛小兵任职期间,西部矿业的资产总额从企业建立初期的2.6亿元发展到2006年末的近150亿元,效益连续6年翻番。

  2007年7月12日,西部矿业在A股上市,代码601168。上市之后,毛小兵任西部矿业及其母公司西部矿业集团的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毛小兵的税前薪酬曾达到153.96万元。

  2009年4月,毛小兵调任西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2010年1月正式出任市长,2011年12月被任命为市委书记。

  相关阅读:青海反腐风暴

  4月24日 青海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被查

  通报措辞独特:为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高官 中纪委通报措辞独特 

  此前曾遭举报:青海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被查 曾遭多次网帖举报 

  最后公开露面:一周前"义务植树增绿家园" 

  4月9日 青海省经委副巡视员宋景涛被查

  青海省经委副巡视员宋景涛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4月2日 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董璞被查

  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董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热议:高薪真的能养廉吗?

  评论:公务员收入高于社会平均 高薪养廉很荒唐 

  没有哪个国家的廉洁是靠高薪"养"出来的,而是靠一系列让人不敢贪和不能贪的制度。很多人以为新加坡是高薪养廉的典范,但实施的对象也仅30个左右,普通公务员的平均薪酬与一般企业从业人员相差不大,并不享受高薪;而总统、总理等高薪者,薪金就是他们的全部收入,政府甚至连公车都不配备,公务之外的任何花销都得自己掏腰包,这和中国的高官几乎所有的日常生活都由官方买单有很大不同。

  官员声音:政协委员:中国还没到高薪养廉的阶段 

  企业家声音:柳传志:县长一月挣3000 谁敢投资你10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25/n398786360.shtml report 2789 本文要点摘录:■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统计,毛小兵是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高官。■ 200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